泉州拼团购房62群(1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5人申请入群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为晋江建设“支招“

发布时间: 2016-03-21 09:56:2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920次浏览


吃透城市理念GDP增长≠城市发展

人物名片:张兵,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教授级高级规划师

19日上午,晋江召开城市工作专家座谈会,张兵结合晋江实际情况,“把脉”晋江城市工作,从理念、规划等方面入手,为晋江城市建设“支招”。

吃透城市理念 建造宜居城市

谈及城市工作,张兵认为树立正确的城市发展理念是最为根本的。“改革开放之后,在城市改革、农村改革的一些大背景下,我们对于‘城市是什么’想得不多,城市规划者对于城市发展的认识不足,没有把‘城市’二字吃透。”

在张兵看来,要树立正确的理念,首先要明白GDP与城市发展的关系。GDP是城市发展的经济基础,和城市发展关系密切,但GDP的增长不能等于城市发展。另外,城市建设也不等于城市发展。

城市建设者要把对于城市的认识回归到城市的“本能”上。城市是人依托的家园,是经济发展的载体,但却不是经济发展最后的归宿。张兵认为,评价一个城市的好坏,应该从“城市是否宜居”这个角度去判断,这是下一个阶段城市工作非常重要的方向,也是衡量政府城市工作的重要标识。

遵循城市发展规律 在规划上下功夫

中央城市工作会议讲到“五个统筹”,对城市工作中重要方面进行概括。张兵认为最核心的是城市发展规律。晋江首先要确定目前城市建设处于哪个发展阶段,遵循相应阶段的发展规律进行规划。

“晋江仍然处于成长时期。在这样的时期,城市规划要对城市结构有所构思,无论是功能提升还是品质提升,都要下很大的功夫。”张兵认为,在有限的范围里,要尽快明确晋江发展的中心,对晋江交通基础设施等方面作出系统的安排,并在结构优化的层面关注全市生态的修复工作。

张兵倡导城市工作还要“以人为中心”,未来晋江城市建设要高度关注城市建成区里的公共服务设施网络的完善,以及基础设施水平的提高。晋江城市发展还要顾及文化发展。其中包括对于历史文化的保护和现代文化的培育。

责任编辑: qz_loupan_co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