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82群(1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6人申请入群

楼间距多少才够宽?为什么要关注楼间距?

发布时间: 2019-10-17 18:07:15

来源: 房地产宝库

分类: 购房指南

1420次浏览


随着我国土地资源越来越稀有,使得市场上的房子越建越高、越建越密。同时,随着人们对居住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楼层的选择、户型装修、楼间距也被购房者所重视。楼间距关系到房屋的采光、通风、安全问题,宽阔的楼间距使得整个小区的品质在空间感、舒适感上大有提升。那么,大家知道楼间距多少才够宽?为什么要关注楼间距吗?下面就让小编为你揭秘购房知识之楼间距!

一、什么是楼间距?

楼间距,指两相邻楼的外墙面距离,通常情况下泛指同一个小区两栋相邻的楼与楼之间的距离。楼间距分为两类:前后间距和左右间距。前后间距主要满足日照、通风、视觉卫生、景观等方面的要求,左右间距主要满足消防、交通、防噪等方面的要求。

二、楼间距多宽才符合标准?

根据国家相关法律规定,楼间距应该满足房屋在冬至日不少于1的采光。这就涉及到地理中提到的冬至日太阳高度角,以及数学中的计算公式:

楼间距=楼高/Tan(冬至日正午时的太阳高度角)

如果建筑楼间距可以满足这个标准,光线一般是没问题的,但实际生活中,很多开发商只是单纯满足楼体高度与楼间距比值达到1:1.2的标准,在此情况下,即使光线不好,也无法追究其责任。

通常情况左右最小消防间距,在多层之间最合适的楼间距是6米,在多层和高层之间最合适的楼间距是9米,在高层之最合适的楼间距是13米。前后楼间距应大于24米。当然,在此文中给予的合适的楼间距的计算方式是通过推算的,至于到底是否真正的合适,还得看购房者个人情况以及喜好而定。

三、为什么要关注楼间距?

楼间距影响着用户日常生活,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1、采光问题

楼间距影响最直接的问题就是房子的采光问题,如果楼间距过小,会使房子的日照时间缩短,从而造成采光不足的现象,这样以后居住在房子里,需要长时间开灯,而且日照不足也会使房间内部潮湿现象非常严重,这样的话住在高层也同样会遇到底层的困扰。

2、通风问题

除了采光问题,通风问题也尤为重要,如果楼间距过小,前楼往往会对后面的楼栋的正常通风造成遮挡,这样就会使得后楼通风性能很差,这样即使选择了好户型,也不一定能保证室内的通风。

3、噪音问题

4、隐私问题

隐私问题显而易见,如果楼间距很小,自己的一举一动都会被对面的邻居看到,是不是会很不舒服呢?尤其对于女生而言,隐私是非常重要的,过小的楼间距会非常没有安全感。

楼间距关系到了房子的方方面面,很多高层在建造的时候设置的楼间距不合理,会大大影响业主的居住体验,宽阔的楼间距会使小区的整体品质在空间感和舒适度上都有很大的提升。所以在购房选房时楼间距这个问题一定也要重视。

责任编辑: qzloupan_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