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28群(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降准or降息?2019年中国楼市的转折点会在“920”吗?

发布时间: 2019-09-05 10:45:36

来源: 大伟看楼市

分类: 购房指南

500次浏览


前一个多月,无数的媒体报道各种政策收紧,伟哥一直认为,很难说,筑好堤坝是因为很快水要来。

9月4日主持召开国*院常务会议,部署精准施策加大力度做好“六稳”工作;确定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的措施,带动有效投资支持补短板扩内需。

本次会议的重中之重,在于从两大方面着手部署下一步稳增长举措:

一是把做好“六稳”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梳理强化逆周期调节的六大重点领域关键问题精准施策,具体包括稳就业、稳物价、落实减税降费举措、货币政策适时预调微调等。

二是为稳基建投资,部署四大新举措加快发行使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具体涵盖提前下达明年专项债部分新增额度、扩大专项债使用范围、专项债额度向部分地区倾斜、明确专项债作为项目资本金的使用占比上限等。

网上各种分析很多,伟哥简单的总结一下其实关键点很简单:

首先:货币政策是肯定会宽松

8月制造业PMI指数较上月继续回落,这是连续第4个月。当前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六稳”重新全面回归宏观政策调节主基调。

很快这几天,很可能本周就会再次降准!而很多人说是降息也会存在落地可能性(全面降息可能性不大,但MLF下降的变相降息可能性非常大)

其次:一定要注意9月20日之前的窗口期!

9月17日将有2650亿元MLF到期,9月19日美联储议息会议。国内已经不可能不降息!

全球的降息潮在持续!而中国的降息看,虽然(LPR)形成机制非对称降息已经出现,但全面降息的可能性依然非常大。

今年以来,已有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实施降息。虽然降息的国家中以新兴经济体居多,但也不乏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发达经济体。

第三:对房地产市场有什么影响?

过去2个月,全国房地产政策多发,在媒体报道里,感觉房地产企业应该死去多少多少了,但事实上:2019年截至8月,全国房地产销售额依然是历史记录,没有一家房地产企业选择全面降价。

所谓的按揭贷款收紧,房地产企业资金链收紧,房企倒闭潮,这些严格来说都算假新闻,居民中长期贷款月度持续突破4000亿元,房企融资比比皆是。200多家房企倒闭是历史最低值!

我们坚信祖国的国运向上,这种小波动对大环境影响不大,中国经济有巨大的韧性。中国的各行各业都有很强的生命力!

1:中国房地产政策不看政策内容,看执行力度。

不看说什么,看做什么,整体看,政策内容到今天看,并没有超过历史的内容,媒体报道放大了个案,实际从房企融资难度看,相比2018年四季度,当下融资难度并未收紧。

2:坚信窗口期会到来。

截止日前,全球已经有30多家央行发布降息,这甚至已经接近2008年,这种情况下,不远的将来,宽松肯定会如期到来。

3:活着等到窗口期。

房地产的困难日子才刚开始,必须将融资工具用到机制,很多人之前吐槽美元债成本10%以上的融资,其实对于当下企业来说,房地产行业的竞争,已经是融资竞争:

谁能融到成本越低、周期越长的钱,谁就能在未来几个月收购项目收购企业。

4:房价跌不跌看政策执行力度

从2019年419开始,媒体上的中国楼市应该已经跌的千疮百孔,但事实上,到目前为止,没有一家企业全国性降价。但未来如果执行层面收紧,不排除真正开始出现。

5:对于购房者来说

不要老看媒体报道的几个小银行房地产贷款,房贷利率+首套房认定标准

本来这些银行也没什么房地产贷款业务。归根结底房地产贷款的业务集中在几个国有大行,在市场火爆的时候,有些外资有些股份银行也会因为资金成本的原因有布局。但归根结底市场90%以上的份额在工农建交等几个大行。这些银行的利率情况,房贷放款情况,代表了市场。

在全球大宽松的背景下,其他银行的房贷政策一点市场意义没有。可以看到的是,银行信贷依然会刷新历史记录。

6:未来市场分化,个人与企业都要关注自己的资金链安全!

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有利于融资能力强的那种企业。对于个人来说,也有利于贷款能力强的那部分人。未来房地产不可能普涨,对于任何人任何企业来说,都是换仓时代!市场小周期,抓紧窗口期!

对于企业来说:未来一段时间肯定会有融资窗口期,也会有降准降息下卖房的好时机,一旦出现就抓紧融资,抓紧卖房。

对于个人来说:未来几个月可以换好房子,好城市,好地块!买好项目!

房地产政策肯定会持续加码“房住不炒”!

但核心看在9月20日之前,会不会出现事实上的降准降息!

如果没有,那么今年市场会非常惨。

如果有,那么楼市肯定再次出现小阳春。

责任编辑: qzloupan_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