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06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台商区公共租赁住房货币化保障政策施行,你符合条件吗?

发布时间: 2019-07-25 09:17:18

来源: 泉州台商投资区

分类: 本地楼市

214次浏览


为进一步完善我区住房保障体系,做好公共租赁住房货币化保障工作,加快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泉州台商投资区公共租赁住房货币化保障工作实施意见。

1 保障范围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辖范围内符合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条件,且轮候2年(含)以上未获得实物配租的家庭,可申请享受公共租赁住房货币化保障。轮候期限从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资格的最终审核通过时间开始计算。其中认定为廉租住房保障的家庭不受轮候2年(含)以上的限制。

2 补贴计算方法

(一)补贴标准:住房保障部门根据住房租赁市场平均价格,综合考虑保障对象的支付能力,确定补贴标准,原则上每3年调整一次。2018年度,泉州台商投资区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标准为每月每平方米15元。

租赁补贴额度=补贴标准×补贴面积(标准补贴面积-保障家庭自有住房面积)×补贴系数。

(二)标准补贴面积:1-2人家庭户保障面积为40平方米;2人以上家庭户保障面积为60平方米。

(三)补贴系数:

1.属于城市低保家庭的,补贴系数为0.7。

2.属于低收入家庭的,补贴系数为0.5。

3.属于中等偏下家庭的,补贴系数为0.3。

3 申请审核程序

经“泉州市保障房管理系统”审核,符合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条件,且轮候期已满2年(最终审核通过时间至申请日,廉租住房保障家庭除外),尚未获得实物配租的轮候家庭,可携带房屋租赁合同、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原件),向各乡镇人民政府提出公共租赁住房货币化保障申请。

4 补贴发放

租赁补贴按季度发放,并自“泉州市保障房管理系统”受理公共租赁住房货币补贴申请之月起开始计算。在4月、7月、10月的25日前发放上一季度的应发补贴,第四季度的应发补贴在12月25日前发放完毕。

5 其他

本实施意见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具体解释工作由泉州台商投资区规划建设与交通运输局承担。

责任编辑: qzloupan_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