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72群(2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0人申请入群

6家泉企跻身中国上市公司市值500强!安踏市值超千亿,世茂豪掷200亿收购项目

发布时间: 2019-07-02 09:15:11

来源: 泉州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3134次浏览


6月30日,东方财富证券研究所发布“中国上市公司市值500强”,榜单揭晓了2019年上半年中国公司市值排名。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中国上市公司(主要业务在内地)500强的总市值约57.9万亿元,比去年末的48万亿元增长了20.6%,略高于同期上证指数涨幅(19.5%)。其中,有6家泉籍企业上榜:安踏体育、中国旺旺、世茂房地产、达利食品、恒安国际、三安光电,总市值达4338亿元。

上榜泉籍企业分析

◆安踏体育为泉籍上市企业市值王

中国上市公司市值500强(2019年年中)榜单,有6家泉籍企业上榜。上榜泉籍企业中,安踏体育位列榜单前100强,为泉籍上市公司市值王,是唯一一家市值超千亿的泉籍企业,市值高达1267亿元。而且安踏体育在上榜泉籍企业中,排名上升最多,比去年末上升了10名。

值得一提的是,安踏体育发布公告,知名瑜伽服装品牌Lululemon创始人Dennis J.Wilson认购了占安踏体育已发行股本约0.59%的股份,认购款为7.78亿港元,此笔交易所得的资金将作为安踏体育的一般营运资金。安踏和Dennis J. Wilson在此前就有过资本上的合作:2018年12月7日,由安踏体育、方源资本、Anamered Inestments及腾讯组成的投资者财团宣布,通过共同成立新公司,以现金要约收购Amer Sports(亚玛芬体育)。Anamered Inestments就是lululemon创办人Dennis J. Wilson持有的投资公司。

◆世茂房地产成为新并购王

上榜泉籍企业中,另一家排名上升的企业为世茂房地产。世茂房地产位列榜单第166名,市值达691亿元,排名比去年末上升5名。今年上半年,世茂房地产成为新并购王,从3月22日世茂房地产收购泰禾集团旗下杭州泰禾蒋村项目51%股权开始,至今世茂房地产从泰禾集团、万通地产、粤泰股份、明发集团、开诚实业等房企手中收购的项目超过20个,总收购金额近200亿元。得益于加速收并购,今年一季度公司就完成了近1000亿元货值储备,其中有接近85%是通过收并购获得。

2019年5月,世茂房地产合约销售额约为161.04亿元,合约销售面积约为89.43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约52%及32%。今年前5个月,该集团实现累计合约销售总额约719.6亿元,该集团的累计合约销售总面积为402.72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约39%及25%。

◆中国旺旺时隔4年扭亏为盈

排名比世茂房地产高出一位的中国旺旺,与去年末相比排名不变,市值达694亿元。6月18日,中国旺旺发布2018财年(2018年4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业绩报告显示,报告期内,中国旺旺业绩实现止损,营收达到反超。公司实现收益207.12亿元,同比增长2.8%;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利润34.77亿元,同比增幅在11.6%左右。中国旺旺自2014年以来,净利润首.次实现双位数增长态势。

3家泉籍企业排名下降。上榜的另一家泉籍上市食企达利食品,位列榜单第187名,排名比去年末下降52名,市值为625亿元。此外,恒安国际、三安光电排名比去年末均有所下滑,分别下降了36名、38名。

全榜单分析

1、500强市值门槛大增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上市公司总市值数据均换算成人民币计价;多地上市企业使用A股数据,香港和美国两地上市的以前者为准;数据截止时间为2019年6月29日。下同。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进入500强的市值门槛,从2011年年底的103亿元到2019年年中的250亿元,市值门槛已经增长超过一倍。

截至2019年上半年结束,500强公司的市值分布又是如何?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10家公司市值超过1万亿元,116家市值超过1000亿元,500亿元—1000亿元的有113家公司,其余公司的市值在500亿元以下。

排名前10的贵州茅台首.次跻身1万亿市值俱乐部。在这10家万亿公司中,中国平安上半年位次提升最多,排名提升了4位。在美国上市的阿里巴巴以30329亿元总市值位列第一,2018年年底排名第一的腾讯控股此次屈居第二。

2、500强公司仍以沪市居多

中国市值500强公司的上市地点仍集中于内地,以上海为主,共计220家;占比44%;深圳市场有146家,香港市场和美国市场分别有109家和25家。

截至2019年6月底,市值方面,沪市公司合计达到30.13万亿元,占比约52.04%。其中,市值靠前的有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平安、农业银行和中国石油。与此同时深市企业合计市值9.23万亿元,占比约15.94%,市值排名前五的公司有五粮液、美的集团、格力电器、万科A、海康威视。

在港上市的中国公司(不含两地同时上市)中,腾讯控股、中国移动、美团点评、中国海洋石油、邮储银行上榜市值前五。美国市场中(不含两地同时上市),除了阿里巴巴一马当先之外,还有京东、百度、网易和新上市的腾讯音乐排名靠前,总合计市值5.48万亿元。

3、行业分布集中金融与科技

在市值500强中,来自金融、工业、信息技术行业的公司较多,分别有85、83、72家,同时非日常消费和医疗保健行业占比在9%以上。

而合计市值方面,金融类企业居领先地位,达到177142亿元,占比31%。此外,工业、信息技术、非日常消费品的行业市值占比也在10%以上。

4、500强北港上最多

按上市公司总部的省市分布来看,500强总部位于北京的公司最多,合计99家,其次是香港、上海、广东和浙江,共有317家企业位于这5个经济最有活力的地区。

5、年内IPO公司新晋市值500强

截至2019年6月底,有11家公司借IPO跻身500强,其中包括瑞幸咖啡、华林证券、青岛银行、瀚森制药等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 qzloupan_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