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63群(1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今年招生2610个!2019年永春县城区部分小学、县直幼儿园招生方案出炉!

发布时间: 2019-06-27 09:27:42

来源: 永春网

分类: 政策法规

1504次浏览


各位家长关注的

2019年永春县

城区部分小学、县直幼儿园

招生工作意见来了!

各有关小学、县直幼儿园:

为认真贯彻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闽教基〔2019〕16号)、《幼儿园工作规程》、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关于2016年规范教育收费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的实施意见》、《福建省示范性幼儿园评估标准》等文件精神,坚持“划片招生、就近免试”、“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有效证件、分类招生、电脑摇号(抽签)、统筹调剂”招生原则,进一步增强教育公平,做好城区小学和县直幼儿园的招生工作,经县招委会研究同意,现就2019年秋季城区部分小学一年级和县直幼儿园小班段招生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招生计划

桃城中心6班270人

实小6班270人

五里街中心6班270人

桃溪实小8班360人

第三实小6班270人

石鼓中心6班270人

鹏翔小学6班270人

实验幼儿园:5班150人

仓满幼儿园:5班150人

港永幼儿园:6班180人

世哲幼儿园:5班150人

小学原则上每班控制在45人以内,幼儿园每班控制在30人以内。如果确系紧张,允许适当扩大班生规模,但小学每班不得超过48人,幼儿园每班不得超过32人。

二、招生年龄

2019年秋季小学招收年满6周岁(2012年9月1日-2013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入学;幼儿园招收年满3周岁(2015年9月1日-2016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幼儿入园。

三、招生范围

实小:华岩、西安、五居及社区内购房户并实际入住的适龄儿童,大羽村、化肥厂家属区、社山社区1、2组、埔头村1、2组及良种场的适龄儿童,鼎盛上城购房户适龄子女,碧桂园除一、二期外的新建楼盘购房户适龄子女,县直(含省、市驻永单位)、学校所在地镇直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子女;

五里街中心:儒林社区及在社区内购房户并实际入住的适龄儿童,县直(含省、市驻永单位)、学校所在地镇直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子女;

桃城中心:云龙桥到旧环城路至交通桥内侧居民及购房户并实际入住的适龄儿童,桃城居委会的适龄儿童,县直(含省、市驻永单位)、学校所在地镇直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子女;

桃溪实小:桃溪社区及片区内购房户并实际入住的适龄儿童,县直(含省、市驻永单位)、学校所在地镇直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子女;

第三实小:环翠社区、仰贤社区1、2、3、14、15、16组、大坪村的适龄儿童,富临国际桃源华庭购房户并实际入住的适龄子女,碧桂园一、二期的购房户并实际入住的适龄子女,鼎盛上城购房户适龄子女,县直(含省、市驻永单位)、学校所在地镇直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子女;

石鼓中心:桃场社区、桃联社区及所在服务区内购房户并实际入住、石鼓镇辖区内已撤并学校所在村的适龄儿童,县直(含省、市驻永单位)、学校所在地镇直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子女;

鹏翔小学:桃东居委会及桃东片区内的购房户并实际入住的适龄儿童,君悦江山购房户并实际入住的适龄儿童,誉璟台拆迁安置户的适龄儿童,县直(含省、市驻永单位)、学校所在地镇直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子女。

碧桂园除一、二期外的新建楼盘购房户的适龄儿童就读永春县实验小学或仰贤小学;誉璟台购房户的适龄儿童就读化龙小学或卧龙小学。待第五实验小学建设完成后并入第五实验小学就读。

实验幼儿园:桃城居委会5-8选的适龄幼儿及县直(含省、市驻永单位)、幼儿园所在地镇直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子女,桃源华庭楼盘的购房户并实际入住的适龄幼儿,桃东2、3组的适龄幼儿。

仓满幼儿园:桃城居委会1-4选、9选的适龄幼儿及县直(含省、市驻永单位)、幼儿园所在地镇直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子女,桃东6、12、13组的适龄幼儿。

港永幼儿园:桃溪社区的适龄幼儿、县直(含省、市驻永单位)、幼儿园所在地镇直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子女。

世哲幼儿园:五里街居委会、西安、华岩、社山社区1、2组、大羽村的适龄幼儿及县直(含省、市驻永单位)、幼儿园所在地镇直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子女。

三个需要建设配套幼儿园的楼盘(富临国际、碧桂园、宝龙城市广场)生源就读楼盘配套幼儿园。其他楼盘所对应联系就读的幼儿园2019年保持不变。

四、招生对象

区域内户籍、房籍、军人、区域内港澳台侨(含外国籍)及来永务工人员子女等符合政策要求的适龄儿童。

1.片区“两一致”户籍人口、常住户口在小学(幼儿园)招生服务区内或在服务区内购房并实际入住的适龄儿童。

(1)住宅、户籍同属学校片区的“两一致”户籍人口的适龄儿童。“两一致”指房产、户籍同属片区并实际入住。

(2)户籍随居住在学校服务区域内的父母并实际共同居住的适龄儿童;

(3)户籍随居住在学校服务区域内居住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并实际共同居住的适龄儿童;

(4)在服务区内购房(不含店铺、店面)并实际入住的适龄儿童。实际入住指交房、装修并配备生活设施、有正常的水电消费清单,接受入户调查属实。新开发楼盘已向财政专户捐缴教育基金的可凭购房合同申请就近区域内入学。

2.招收符合泉州市教育局 泉州军分区政治部关于印发《泉州市贯彻教育部、总政治部〈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的实施细则》通知“泉教综〔2013〕73号”文件中规定的以下情况:

第五条 军人子女接受学前教育、初等教育的,由军人所属团以上单位政治机关于每年3月底前将子女入学需求报至泉州军分区政治部汇总核定后,于4月30日前报至泉州市教育局。泉州市教育局会同泉州军分区政治部进行审核后,于6月底前将优待名单分别印发各有关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

第六条 军人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的,按照下列规定予以优待:

(一)作战部队军人的子女,由泉州市教育局在设区市范围内或者由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在部队驻地县(市、区)内,协调安排到教育质量较好的小学、幼儿园就读。

(二)驻乡镇部队军人的子女,可在驻地或户籍所在片区,由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协调就近就便安排到教育质量较好的小学、幼儿园就读。

第七条 军人子女入小学、幼儿园,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在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或受委托监护人户籍所在县(市、区),由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军人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意愿,协调就近就便安排教育质量较好的学校就读:

(一)在驻国家确定的艰苦边远地区和西藏自治区,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三类以上岛屿部队工作的军人的子女;

(二)在飞行、潜艇、航天、涉核等高风险、高危害岗位工作的军人的子女;

(三)平时荣获二等功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的子女;

(四)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和一至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  

3.招收符合《福建省委组织部  省教育厅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高层次人才子女就读中小学和幼儿园工作的通知》(闽教基〔2015〕34号)、《中共泉州市委  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人才“港湾计划”的若干意见》(泉委发〔2017〕6号)、中共永春县委组织部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公务员局《关于印发〈永春县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申请和办理规定(试行)〉的通知》(永委组〔2012〕52号)文件中规定的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引进高层次人才的适龄子女。

(1)福建省引进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海西产业人才高地领军人才、福建省优秀人才的子女;

(2)泉州市认定的高层次人才子女;

(3)在永春当年纳税得到县委、县政府表彰的民营企业,其中年纳税200——2000万的,给予安排企业主的子女1个就学名额;年纳税2000——5000万的企业,给予安排企业主或高管的子女2个名额;年纳税5000万以上的企业,给予安排企业主或高管的子女3个名额。

4.小学的校董会(基金会),捐资超过100万以上,校董会(基金会)所在学校给予安排1个就学名额,每增加100万,增加安排1个就学名额,1000万以上的给予10个名额。幼儿园校董会(基金会)等照顾名额不变。

5.根据邦大创办幼儿园时的约定,邦大幼儿园毕业生15名就读桃城中心小学、20名就读桃溪实小、15名就读鹏翔小学 。

6.新华幼儿园毕业生5名就读桃溪实验小学、5名就读鹏翔小学。

五、招生办法

1.招收符合上述招生对象第1类(1)、(2)、(3)、(4)款规定的适龄儿童,须提供户籍、住房产权等有效证明材料,户籍入户日期为2018年8月31日前;

2.招收符合上述招生对象第2类条件的适龄儿童,须提供居住和符合规定条件的证明材料;

3.招收符合上述招生对象第3类条件的适龄儿童,须提供组织部的引进证明材料或县委县政府表彰文件、营业执照、户籍及户主半年以上的工资流水单、社保等有效证明材料。

4.招收符合上述招生对象第4类条件的适龄儿童,须提供校董会(基金会)证明材料。

5.招收符合上述招生对象第5类条件的适龄儿童,由邦大幼儿园组织摇号并向相关学校提供名单;招收符合上述招生对象第6类条件的适龄儿童,由新华幼儿园组织摇号并向相关学校提供名单。

6.2019年秋季上述7所小学和县直幼儿园的新生招生计划数扣除符合片区招生条件的适龄儿童(幼儿)后若有剩余,剩余采用由学校当场进行电脑摇号或抽签的形式决定招生。服务区域内的入学对象只能报名就读一所学校,不得跨区域报名或报名参加其他学校摇号(抽签)。

六、参加摇号对象及要求

1.小学:

(1)学校服务区内的进城务工、经商、办厂并于2018年8月31日前在服务区内租房的外来随迁子女;

(2)“拆迁户”过渡安置期内租住在学校服务区内的随迁子女;

2.幼儿园:

外来户籍在服务区内经商、办厂、务工人员并在服务区内租房满一年以上的随迁子女。

3.参加摇号对象必须提供户籍证明(体现摇号对象与户主关系)、务工证、暂住(居住)证或租房合同及相关有效佐证材料。

七、招生时间和程序

1. 7月1日:各小学(幼儿园)向社会公告招生通知;

7月8日—7月12日:进行新生登记,小学(幼儿园)组织有关人员查验相关证明材料、入户调查核实,并完成第1、2、3、4、5、6类对象的招生;

7月15日:公布剩余及符合摇号的对象,并报送县教育局核准;

2.如有剩余,各小学(幼儿园)可根据实际采取电脑摇号或抽签等办法解决部分入学需求,电脑摇号(抽签)时间统一为7月18日上午9∶00,摇号(抽签)后当场公布结果并将名单报送县教育局。

3.未能经过摇号(抽签)入学(园)的学生可选择回原籍学校(幼儿园)就读或由家长(监护人)联系就近到城区其它生源相对不足的完小(幼儿园)就读。

4.摇号(抽签)由各学校(幼儿园)组织。各校要邀请镇、社区代表、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等参加,接受群众监督,坚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八、录取原则

1.余额多于或等于报名人数的则直接录取;余额少于报名人数的则实行电脑摇号或抽签。

2.中选者仅限本人入学,不得转让,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录取。

3.符合条件的参加摇号(抽签)对象每人限报一所学校(幼儿园),严禁参加多校摇号(抽签),如果多报,一经发现取消其电脑摇号(抽签)资格,回原籍就读或就近到生源不足的其它学校就读。

九、招生要求

1.进一步规范招生行为。各有关小学和县直各幼儿园要深入调查摸底,制定具体招生方案。在组织招生过程中,要向社会公开招生时间、招生计划、招生服务区域范围、招生办法和招生结果(即"五公开"), 其中“招生计划、招生服务区域范围及招生报名时间”必须于7月1日前张贴公告,其他按招生程序时间进行公布。

2.要严格控制班生规模,不得招收不足入学年龄的儿童、幼儿入读。严禁收取与入学挂钩的“借读费”、“捐资助学费”、“赞助费”等。

3.要增强法制观念、政策意识和服务意识,认真做好群众的来信来访工作,热情、耐心、细致做好家长的工作。各有关小学(幼儿园)应于招生期间设置并公布咨询电话,凡符合入学(园)条件的要及时给予办理,不符合的要给予明确答复和耐心解释说明。要及时化解各种矛盾,确保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

4.各有关小学(幼儿园)参加招生工作的人员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遵守招生纪律,认真履行职责,严禁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共同维护教育公平。凡发现伪造、涂改证件或瞒骗入学(园)情况的,在入学(园)一个月内取消入学(园)资格,回原籍或由教育局统筹安排就读。教育局将在开学后组织检查组进行督查,对违规人员将按有关规定严肃查处。

5.城区各中心幼儿园,其他乡镇中心园、中心小学可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参照本意见执行,严格控制起始年段班生额。

十、咨询电话

实验小学:23881058      

桃城中心:23871769  

五里街中心:23884067  23867067

桃溪实验小学:23716016

第三实验小学:23880161  

石鼓中心:23824001

鹏翔小学:23875106

投诉电话:23878883

投诉信箱:ycjyjcjg@163.com

实验幼儿园:23883132     

仓满幼儿园:23891153  

世哲幼儿园:23881880  

港永幼儿园:23878829  

投诉电话:23878823

投诉邮箱:yccj23878883@163.com

永春县教育局

2019年6月24日

责任编辑: qzloupan_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