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16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3人申请入群

安溪五小扩建、新建二十中…两年投入5.6亿元提升教育!

发布时间: 2019-06-11 11:07:03

来源: 安溪电视台

分类: 本地楼市

9548次浏览


近年来,安溪县发展大步快跑,积极发挥全市增量骨干作用,勇当赶超跨越生力军。与此同时,我县将教育事业放在县域发展的重中之重,推出涉及教育发展提升的数十个大项目,为教育补短板,让教育有质量,致力提升群众幸福感。

来到城厢镇仙苑村第五小学的扩建工程现场,一栋五层楼高的教学楼矗立眼前,工人们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学校负责人介绍说,在2009年五小仅有480个学生,但现在学生达到4800个,是十年前的10倍,且生数还在不断增加。学校现有的硬件设施已无法满足周边群众的就学需求,扩建工程刻不容缓。

县直第五小学校长 黄明全:近几年这个 这边几个楼盘,就是裕福明珠啦、碧桂园几个楼盘进驻了,所以这个教室现在是已经不够了,生数暴增,所以从去年开始就启动了这个5号楼的建设,就扩建第二期的,那这栋楼现在已经是封顶,开始进入装修阶段,那预计在8月15号可以竣工交付使用,到时候可以再容纳1500个左右,那到时整所学校可以容纳5300个学生左右。

而在县第二十中学,学生们正在崭新、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上课。县第二十中于城区建安大道延伸段的金安高速旁,是一所初中校,规划建设48个教学班,可容纳2400个学生项目于2017年10 月正式动工,2018年学校大门、教学楼、科学楼等一期工程主体建筑全部完工,2018年秋季首届新生10个班560 人已全部入学。


县第二十中学校长 苏金兴:整个学校的建设我们主要分两期在建设,第一期的建设已经基本好了,那二期建设我们主要是一个体育馆,体育馆正在建设当中,还有一个塑胶运动场。按照我们合同的工期,我们下个学期就可以完成,投入使用。学校总共的这个占地面积是达到70亩,基本上会满足这个周边的就学需求。

扩建的第五小学、新建的第二十中学只是我县教育扩容提质、补短板的一个缩影。“安溪教育,是百万茶乡人民的共同福利!”这是我县掷地有声的承诺。以“补短板”为突破口,我县用气势如虹的行动,积极践行着这个承诺:2017年以来,我县投入教育补短板项目资金高达5.6亿元,已有37个项目竣工,目前在建项目还有44个,总投资达7.8亿元;累计投资1.4亿元,全面改善教学、实验等仪器设备;城区教育扩容方面,县直建成小学已达20所,尚有2所在建,最大限度满足进城群众子女就学需要;5年内力争全县70%学子可在城区就读……

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过程中,我县也将始终把教育事业放在县域发展的重中之重,致力打造区域教育高地,促进安溪教育健康、可持续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足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 qzloupan_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