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245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3人申请入群

晋江高铁新时代!这个城区即将“脱胎换骨”!

发布时间: 2019-06-05 17:10:00

来源: 晋江高铁新城

分类: 行业动态

23520次浏览


晋江再提速  高铁新时代

今天上午

晋江市高铁新区项目二期

安征迁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作动员讲话,高铁新区项目指挥部领导郭鸿荣、李自力、陈长义、叶荣宗参加会议。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作动员讲话

未来的高铁新区会是什么样?

未来的高铁新区将会是哪般模样,这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据了解,位于高铁新区的泉州南站为二级站,15到厦门,30、40到福州,北上到上海,南下到深圳,通车后,每天约有2、3万人流。同时,高铁新区北接晋江市区,东临石狮主城区,又与五里园区、集成电路科学园、食品园、梧林古村落等紧密相连。今后高铁新区将成为人流、物流、资金流的重要洼地,汇聚人气、商气、财气,大家不用烦恼今后无处“赚吃”,只要新区一上来,就是无限商机!

一期征迁主要是用于高铁站点和主线建设。二期征迁主要是用于民生配套,与一期形成联动,提升区域整体品质和功能。

刘文儒透露,高铁新区将建设成为非常高端的现代化新区,“食住行、游乐购、医教养”一应俱全,季延中学的扩建将纳入高铁新区范围,群众一夜之间就能享受/房 。全面打通对外交通脉络,配套更高品质的公共设施,让大家住得更舒适,运动休闲也有更多的好去处。

群众将成为最大受益者

刘文儒表示,在新区改造中将坚持为民建城、为民管城的理念,围绕让群众最大程度受益,重点考虑“征迁方案如何最大限度让利于民、征迁过程如何尽量减小对群众影响、如何让群众在新区住得更舒心,发展得更称心”这三个问题,全方位保障被征迁群众居住、读书、就业、企业生产。新区建设中,将把群众最关注和区域发展最迫切的安置房、民生配套、集体经济发展空间、就业机会等优先建好、配齐。

动迁“四原则”贯穿始终

动员会现场,刘文儒再次强调动迁“四原则”,并请群众一同监督。他要求,要严格遵循“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公开透明、阳光操作”、 “将心比心、真心服务”、 “早签约、早腾空、早选房、早受益”四原则,在具体的操作中,做到一把尺子、一个标准、一种态度,为群众算好经济帐,实现利益最大化,要充分理解拆迁户心理,只要群众有疑惑、有困难,都要想办法帮忙解决,让群众可以放心签,早签才能挑好房子。

齐心协力 建设美好家园

“农村变城市、旧厝换新房、环境大变样。”建设美好家园,需要共同努力。刘文儒要求,各动迁干部要熟悉政策业务、主动热情服务、坚持依法依规,切实把工作做到位、做到家,让群众拆得顺心、搬得安心,确保动迁工作经得起群众的检验和时间的考验。

现今社会瞬息万变,最值钱的是“早知道”。机遇难得,早签约,才能早选房、早受益。刘文儒希望,广大被征迁群众发扬主人翁精神,一如既往地主动参与,共同推进和谐拆迁,齐心协力早日把高铁新区建设成为晋江最有活力、最有前景的新城区之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铁新区项目总指挥郭鸿荣解读《晋江市高铁新区项目二期征收补偿安置实施方案》并部署具体工作;高铁新区监督组组长蔡天赞、高铁新区成建制征收工作组代表蔡惠琼作表态发言;罗山街道、新塘街道、永和镇各一名拆迁户代表发言。

△拆迁户代表发言

延伸阅读

当前

福厦高铁晋江段正加快推进建设中

2022年将实现全线通车

高铁是一项“百年工程”

泉州段唯一一个地市级站点

落地永和坂头

高铁新区项目二期规划

二期征迁范围涉及罗山街道、新塘街道、永和镇及经济开发区食品园区3个镇、街(开发区),包括山仔社区、梧桐社区、许坑社区、梧垵社区、樟井社区、湖格社区、梧林社区、上郭社区、坂头村、山前村、梨星村、英墩村等12个村(社区),约需征收房屋1021幢、97万平方米,征收土地1700亩。

项目二期4大建设目标

01

全面打通交通脉络

推动新区强势崛起

按照高铁项目二期的建设规划,为全面满足高铁站点对外交通疏解的需求,将对东部快速路、晋江南高速出入口连接线、智造大道、十五号路等区域骨架道路和安置地周边相关配套道路进行用地征收。

加上现有的多条主要道路,未来,高铁新区将形成:站前灵石路和东部快速路平行,西接晋西和南安新城,东接石狮和泉州城区。其中,灵石路连接疏解大道和石泉路,北向延伸至晋江城区和机场;东部快速通道连接高速连接线和二重环湾道路,再延伸至中部快速通道,实现站点对外交通全面疏解畅通。

02

6个安置房建设用地

建设更高质量、更舒适的安置房

项目二期征收工作还有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建设高质量、高品质的安置房。此次把坂头东堡安置地、山仔安置地、上郭安置地、山前村安置地纳入征迁范围,加上项目一期的部分安置房地块,高铁新区一、二期将在6个地块建设安置房,分别为坂头东堡、坂头西堡、山前、山仔、梧垵、湖格等。

每个安置房周边都有便捷的交通路网、教育资源和养老场所,并有距离不等的医院、公园、大型商贸综合体和古村落风景区。

03

“学、医、养、逛”四项全能

完善配套 创造高品质生活圈

项目二期征收工作,有一部分地块将用于规划建设中学、实验小学、实验幼儿园、医疗养老、公园绿地、文体等项目。

目前,已有高端的医疗机构和优质的学校与高铁指挥部达成合作意向,未来,高铁新区的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设施水平将走在全市前列。

04

高规格建设新区

全面提升人居环境

项目二期把社马路、侨晖路、晋江南高速出口连接线、智造大道等沿线部分土地纳入征迁范围,加强对晋江市主要交通走廊、景观廊道、对外城市风貌窗口等区域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站点核心区域建设将借助灵秀山及梧桉溪等核心生态空间,构建未来城市的生态网络架构,通过多级公园体系的建立,打造城市绿色氧吧,为居民提供有品质的户外活动场所。

群众关心的征迁问题来了

民生配套先行  突出“人的城市化”

①住房保障。针对一些居住困难户,以及居住经济双困户提供一些住房保障措施。

②老人生活费补助保障。对于非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等离退休人员的老人,自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当月起,每人每月给予发放200元的生活费补助。

③社会保障。在原有的被征地人员养老保险的政策之外,增加劳动年龄段被征收人社会保障措施,支持男40周岁至50周岁、女35周岁至45周岁,且符合办理被征地人员养老保险条件的被征收人,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并给予按缴费标准的50%补贴最长至达龄(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补贴年限最长不超过10年。

④优质教育资源保障。高铁新区将整合现有教育资源,根据近中远期规划,与高铁新区安置房同步建设两所小学、三所幼儿园,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进好学校。

⑤卫生健康资源保障。高铁新区规划建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市级医院建立“医共体”合作关系,设立多学科远程会诊系统,被征收人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可享受市级优质医疗资源,同时可享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保报销比例;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互联网+医疗形式,为被征收人建立电子健康档案,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⑥就业保障。通过提供免费的劳动技能培训,提高被征迁群众的职业技能,让群众能够更好地从业、就业,而且将做到“见证发补贴”。

4大特点保障群众权益

特点1:用途认定

根据《方案》,土地性质、房屋用途以现行有效的《土地使用证》《房屋所有权证》登记的用途或规划、土地管理部门签发的合法有效文件为依据;无手续建筑物的用途,由征收人根据建筑结构、建筑特征、历史沿革、使用情况等因素综合认定。

特点2:补偿措施灵活

考虑到群众对住房、资金的需求不同,《方案》规定的补偿方式有三种,分别为:全部货币补偿、全部产权调换、部分货币补偿与部分产权调换相结合,并尽可能提高补偿标准,最大限度让利于民。群众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选择部分产权调换和部分货币补偿,实现“利益最优结合”。

特点3:房屋腾空 隔日抽取选房号

本项目取消了提前批签约,而是采取“当日腾空,隔日抽取选房顺序号”的办法,每日抽取选房顺序号。在以往其他项目中,提前签约的群众均与第一时段第一天签约群众一同抽取选房顺序号,导致提前批第一天签约的群众可能抽取到靠后的选房顺序号。为激发群众签约积极性,《方案》调整以往抽取选房号方式,当天签约腾空的,第二天即可抽取选房顺序号。签约时段分为第一时段(一个月)、第二时段(10天)、第三时段(10天)。

△罗山街道征迁群众主动要求提前签约

特点4:提升奖励补助标准

为鼓励被征收人“早签约早受益”,本次征收的奖励补助标准也做了提升,被征收人如在规定的征收期限内签订协议并搬迁腾空房屋的,越早签约腾空,就能享受越高的奖励和补助。同时,被征收人选择产权调换且自行租房过渡的,以产权户为单位,将给予一定奖励。

自行安置的,符合一定条件,并在第一时段内签订协议并搬迁腾空的,最高可以享受 2000 元/平方米自行安置补助,越在往后的时间签约腾空,补助金将递减。

早腾空早抽选房号好处在哪?

①优先选位置。每栋安置房楼都有多个户型,可以优先选择采光好、景观好的位置。

②优先选楼层。业内人士分析,以一栋18层左右住宅楼为例,8至16层的位置最佳,可以远离周边环境嘈杂的影响,采光和视野也相对较好。

③优先选户型。如果是用于自住,在“二胎”时代里,三房和四房更适合一家人居住,其中,三房可选120-130平方米,四房可选140-150平方米左右,这样的居住空间较好;如果是今后准备用于出租或投资的,则可优先选“面积小房间多”的户型,如:60-70平方米的2房户型、90-110平方米的3房户型,而二手房市场上,这两类户型的房子交易价值更高一些。

④优先办理手续。对于一些未来计划将房子进行交易的业主,早选到房子、且选到优质房源的业主,可以早办理相关手续,抢占市场先机;同时,手头上的优质房源也更具市场价值,投资的话将有更高的回报。可以预见,未来的高铁新区,将是一个交通便利、人头攒动、生态和谐、商机满满、布局科学、品质优良、商贸繁荣的新区,打造成晋江的新地标、开放的新窗口、宜居的新福地、创业的新舞台、幸福安康的生态城。晋江也有信心把高铁新区打造成全国有特色、有影响、有较高知名度的高铁新区样板。

责任编辑: kr1st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