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229群(1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4人申请入群

除了查封房之外 这些房子也要谨慎购买!

发布时间: 2019-05-28 09:47:40

来源: 房地产宝库

分类: 购房指南

312次浏览


无论是购买新房还是二手房,房屋的产权问题始终是广大购房者最关注的。那么,买二手房,什么时候房子才真正属于你呢?签完合同的时候?交钱的时候?入住的时候?其实都不是,从法律上讲,只有房子过户到了你名下,这套房子才真正的属于你,但是如果你购买到了查封房,那么就别想提过户的事了。除了查封房之外,下面这些房子也请务必要谨慎购买。

一、卖家无法提供不动产权证的房产

在购买新房时要查验开发商的五证,在购买二手房时要查验房东的不动产权证。因为很多所谓的二手房,其实是卖家新购的商品房,而办理产权证需要一定时间,当遇到一些特殊情况时,数年都无法办理也不鲜见,但即使证没办下来,有人仍然会因各种原因想立即出售新房。

因此,为了能够快速将房子出售出去,很多房东就有可能会对购房者隐瞒未取得不动产权证的事实,或者自认为马上可以获得产权证,如果碰到买家急着购房,双方就会签订协议,甚至完成款项的支付。但是,没有产权证的二手房是过不了户的,到房管局办不了手续。

等购房者你交了钱款才发现没有不动产权证时,就已经迟了,因为如果买没不动产权证的房子,是要承担很大风险的,权益也没有保障。

二、查封房

在实际生活中,在房东隐瞒之下买了查封房的情况也是常有发生。一般来说,房子被查封的原因很复杂,可能是房价大涨,卖家与第三方合谋伪造债权债务关系,让法院查封房产;也可能是卖家出卖的房屋登记上属于卖家,但根据规定和家人共有,共有人提起诉讼,查封房产。

但是很遗憾的是,不管房子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而被查封的,查封了的房子就是查封房,而购买被查封的房产都有可能无法交易,甚至购房者所支付的房款都有可能打水漂。另外,如果涉及诉讼房屋被保全,查封周期会很长,房屋被查封期间都无法过户。

三、未解除抵押的房产

一般来说,未解除抵押的房产往往是不能够上市交易的,那么什么是未解除抵押的房产呢?由于现在房价高昂,不少人都会通过向银行贷款买房,尚未还清银行贷款的房子叫作未解除抵押的房产,也称抵押房。

相信大家也都知道,如果房子是抵押在银行处的话,那么基本上不可以再买卖的,因为根据规定,只有在无抵押状态的房产,才能办理过户。如果你购买未解除抵押的房产,那么要面对的风险也极大,万一卖方在你付了房款之后跑了,那么你就有可能“房财两全”。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如果购房者你付了房款,签订了购房合同,却发现是查封房的话,那么基本上就与“过户”无缘了,因此,小编不得不提醒大家,买二手房一定要远离上面这3种房产,还有,即使你所购买的房子没问题、具备过户条件,也千万不要大意,在买完房后要抓紧时间尽快过户,以防夜长梦多。

责任编辑: qzloupan_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