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235群(2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4人申请入群

“两溪一湾”霞美陈塘示范段月底将完工投用

发布时间: 2019-05-21 09:13:12

来源: 南安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671次浏览


据南安市水利局消息,省重点项目“两溪一湾”工程霞美陈塘示范段基本完工,本月底将投用。

陈塘段建设已完成90%以上

溪面波光粼粼,岸边水草飘荡,景色优美宁静……目前,霞美陈塘段沥青路面和景观生态路面正进行铺设,大部分灌木和乔木绿植以及护岸下的水生植物都已种好。

霞美陈塘示范段位于泉南高速西溪大桥至两溪汇合口河段右岸,全长1.2公里,计划总投资6548.88万元,包含水利工程、市政工程、园林景观工程。

霞美陈塘示范段项目建设已完成90%以上,完成投资5500万元,计划于5月底完工并投用。”“两溪一湾”项目部技术负责人费国庆告诉记者,目前已完成填挖土石方总量16万立方米,使用混凝土6600立方米、钢筋400吨,雨污水及电气埋管4000米,种植各类乔木3000棵,地被绿化面积3万平方米,正进行沥青路面铺设、生态路面建设和部分地被绿化建设等。

其中,市政部分已完成道路810米结构填筑、1座污水处理站、雨污水管道及检查井、路面结构的碎石及水稳层等;水利部分已完成1123米新建防洪堤、护岸、水闸结构及建筑部分、防洪堤防浪栏杆及花池基础及结构等;园林部分已完成景观挑台、景观桥结构、条石园路、路基整理、基层碎石及水稳层铺填及园路周边种植土回填,以及园林苗木、灌木、地被、小品、景观装饰的栽培及安装等。

园林景观提高居民生活质量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在原有的植被和地貌基础上进行设计,以不破坏“两溪一湾”生态为基础。将在园林景观区铺设宽3米、长810米的生态路面,采用砾石进行铺路,在公园景观中创造出极其自然的效果;由于砾石有极强的透水性,用砾石铺设园路不仅干爽、稳固,还能防止路面下沉;在护岸下的滩地上设计种植了再力花、梭鱼草、小兔子狼尾草等水生植物,滩地泥土下方用石笼和石子固定花草,不仅能形成优美的景色,而且能在丰水期防洪护岸,对水土保持有一定作用。

费国庆称,原本该路段杂草丛生、人迹罕至,如今园林景观建成后,环境美化了,公园设施还能丰富周边居民生活,提高居民生活质量;该路段的水利防洪护岸和水利防洪堤之间采用高低起伏设计,不仅能提高防洪排涝级别,还能在涨水时对水流有缓冲作用;建设的污水处理设施每日可吸纳处理污水100吨左右,能有效解决周边场所污水处理问题。

据介绍,南安市“两溪一湾”安全生态水系综合整治工程采用新型综合治水理念,通过以水为媒、多维带动,实现“水利+市政道路+园林景观”的立体构建,按照“整体规划、分段实施、滚动建设”工作思路,开展全面规划并先行实施一期工程,建设范围包括晋江旧金鸡闸至市区绿岸拦河闸河段、东溪流域双溪口至创意大桥河段。目前,“两溪一湾”工程美林福溪段已开工建设,丰州段正进行清表工作。

责任编辑: qzloupan_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