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73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房子已过户他人,孩子入学怎么办,今年将投用哪些学校....入学热门问题官方答疑来了

发布时间: 2019-05-15 14:18:27

来源: 晋江经济报

分类: 行业动态

3925次浏览


孩子可以就读小区周边学校吗?

没居住证,

孩子今年入学怎么办?

5月14日下午,

晋江市教育局局长陈建生轮值接听市长专线电话,从民众12通来电

以及100多条“市长专线直通车”

微网站留言情况来看,

当天内容主要集中在咨询小学、

幼儿园适龄儿童

入学相关问题。

网站留言虽火爆

 但平台咨询都能得到实时答复

别急,

小编这就针对共性问题集中答疑~

记得收藏哦!

也可以转发本文,帮助有需要的亲友~

外来的晋江工作子女就读本地高中,

学生高考是否需要回籍贯所在地高考

解答

非福建省户籍的学生,只要具有福建省高中学籍且有3学年连续实际就读经历,其父母一方须有小孩参加高考前三年在福建省缴交社保或纳税等可证明其在福建省从业经历的记录,即可在福建参加高考,不用回籍贯所在地参加高考。

我是安海兴胜社区居民(已经居住十几年),

有房有户口,如果明年我把房子过户给我姐,

那么再过两年我儿子要读该的小学,

是不是不能读了?

解答

适龄儿童凭房产证、户口簿在服务区学校申请入学,同一套房产只能一个孩子在服务区的小学一到六年级就读。房子过户后,业主已变更,原业主无法在服务区学校申请入学。

房子买的是单身公寓,

可以报名服务区内的中学吗?

解答

购买单身公寓是可以到服务区内中学报名的,当该中学不足时,是按如下顺序进行招生:第一类是本地户籍学生,第二类是家长已在服务区购房并已入住的学生。倘若第一、二类学生总数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数,参照小学分类招生入学办法住房面积低于60平方的户主子女,要通过摇号派位的方式入学。

户口在宝龙金色家园

第一个小孩现在在就读第一中学初二,

现在二孩准备就读第一中学初一,

需要什么资料?

解答

晋江一中面向青阳、梅岭户籍(含区域内购房户)的小学毕业生派位招生。可持相关证件(户籍证明、房产证明)到学校报名参加派位。若派位不上,可在户籍或房产所在地服务区中学申请入学。

晋江市校外培训班整顿得如何?

对于我们家长应该怎么选择正规的培训班?

我们应该去哪里查看培训班是否正规?

解答

现已基本完成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整改工作,正规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都应获得由教育局颁发的办学许可证,可以通过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进行查看或通过查询已公布的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进行查看。

孩子跟着父亲入了单位集体户。

按照往年惯例,孩子应该读市直的实验幼儿园。

今年是否有新政策,

市直单位职工的孩子可以到户口所在镇街的公办幼儿园就读?

从接送方面考虑,

我们想择校至青阳街道的实验艺术幼儿园就读。

不知道是都有这种新政策?

解答

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子女,凭父母亲的《行政介绍信》,可以在单位所在地、房产所在地、孩子户籍所在地申请就读市直幼儿园。艺术幼儿园属青阳街道管理,因比较紧张,市直单位干部职工子女就读艺术实验幼儿园可能会遇到一定困难。

中骏云景台业主子女可以读二小第二校区吗?如不能直接就读可以参加扩招摇号吗?

解答

第二实验小学第二校区主要服务迎宾路、泉安路、长兴路、世纪大道所划区域适龄儿童,中骏云景台属第二实验小学第二校区服务区。孩子入学当年3月1日前购房、落户、实际入住的业主子女,可以申请就读第二实验小学第二校区;估计今年需派位招生,具体请关注第二实验小学的招生意见,7月5日、7月6日登记报名。

在短短的2里,

近日开通的“市长专线直通车”微网站平台

共收到教育相关咨询建议150多条,

呈现火热咨询场面。

针对来电与留言,陈建生一一查看,

详细记录并认真回复。

小编温馨提醒:

如果您当天在平台中未得到回复的留言,

请别着急,后续将一一落实回复。

“市长专线直通车”我有话要说:

由于电话接线活动的时间性和唯一性,原有的领导轮值工作需要群众在2个拨通热线电话,才能反映其诉求,经常有群众表示说领导接线时间段刚好有其他事情或者电话过于火爆打不进来,为回应群众实际需求,让领导轮值工作发挥更大效果,我们在晋江经济报微信公众号开通了“市长专线直通车”,对一些比较热门的单位提前公开征集群众咨询建议,表达诉求,再组织轮值部门及时统一回复。

当然,领导轮值在线互动只是我们这个“微网站”的一项工作接下来我们还会推出“专线在现场”、“部门政策在线咨询”、“社会热点大家谈”等工作,更好的回应群众需求,解答群众问题,关注社会热点,推动部门提升效能,倾听民声、汇集民智、服务民众。

----晋江市市长专线办公室主任陈嘉凡

平台能够更好地服务民众,还能进一步直面相关部门进行咨询,是民众与政府单位部门进一步优化沟通的好桥梁。

----市民郭彩香

彩蛋来一波

“晋江今年秋季也将投入使用10所公办幼儿园,2所小学,新增6000多个。”当天下午,陈建生轮值接听市长专线时还透露上述消息。

据介绍,10所公办幼儿园分别为青阳象山幼儿园、灵源灵水中心幼儿园林口分园、陈埭龙林幼儿园、池店顺英幼儿园、安海实验幼儿园新园区、金井镇西资岩幼儿园、深沪翡翠湾配套幼儿园、龙湖光厦中心幼儿园、龙湖衙口中心幼儿园恢斋分园、紫帽镇中心幼儿园分园。2所小学分别是第八实验小学以及第三实验小学金针校区。

责任编辑: qzloupan_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