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04群(1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买房和不买房的区别有多大?专家:10年后差别不止一套房了

发布时间: 2019-05-06 15:15:10

来源: 房地产宝库

分类: 房产百科

171次浏览


到底要不要买房?要是买房后,房价暴跌怎么办?不买的话,这个涨幅只怕到时候根本就买不起!

"相信准备要买房的朋友都想过这个问题,只不过有的人行动了有的人却退缩了,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买房或者不买房,10年后的差距到底有多大?

1

买房还是租房

首先,买房的人在未来10年内,肯定都会为了还银行钱过着拮据的生活,就是我们所说的房奴了。那么没买房的人呢?在未来的10年内,不用为了攒首付还贷款而烦恼,却会为了租房的事情而苦恼。

这个社会是很现实的,有房子的人,可以收别人房租,没有房子的人,只能等着房东来收你的房租。随着各种政策的调控,房价虽然跌了,但是房子增值部分远远超过当时买房时的价值,想获得财务自由,必须要有强烈的资产思维,通过不断购置土地物业优质房产打造出属于自己确权的资产包。好房子就是最好的财富稳定器,变压器,风险储水池,既能遮风避雨有个家,又能保值增值保身家。

2

安居才能乐业

那些在城市里生活的年轻人面临的高房价就会感到压力山大,再加上高昂的生活成本支出,虽然大城市有着三四线小县城没有的择业机会,但在高房价面前,很多人还是感觉特别迷茫,工资上涨的速度永远追不上房价上涨的步伐,生活看不到希望,不知路在何方,没房的奋斗不值一提。

而那些已经买了房的人,虽然背负着不菲的月供,但看着噌噌上涨的房价,计算着自己的纸面财富,还是很庆幸自己早早地上车了,有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房,才算在城市里边扎下根来,不然永远都是一种漂着的状态,安居才能乐业,有房才能让躁动焦虑的心平静下来。

3

房价大跌不会出现

我们以100万的房子为例,用买房、租房两种方式来计算,假如未来10年房子每年的涨幅也以6%计算,那么房屋市值就是179万,市值比租房人财富要高;未来10年房屋大幅增值4倍,房租市值为400万,是租房人的5倍;租房人的财富才会高于高于买房人的财富,其它的都是比租房人要高,而根据现在的大环境来看,房价大跌的情况基本不会发生。

综上买房和不买房的人呢,在10年后的差距还是挺大的。除了房子带来的财富,房子的附加功能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子女教育、个人发展、福利政策等等,所以说10年后买房和不买房的差距不仅仅是一套房子,还有生活理念、资产认知、更高层次的财富管理和机会。

责任编辑: qzloupan_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