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00群(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3人申请入群

后渚大桥东互通首条上跨匝道桥合拢,整个项目7月竣工通车

发布时间: 2019-04-22 09:17:45

来源: 东海生活

分类: 本地楼市

907次浏览


4月20日晚上

后渚大桥东桥头互通项目

迎来关键节点

经过连夜冒雨施工

首条上跨匝道

也就是泉州市区往金屿方向的C匝道

据了解,匝道的现浇箱梁作业,都是以平均4天一联的速度在推进,也就是说,每隔四天,这样的通宵作业就会在工地上演一次。后渚大桥地处繁忙的台商区南大门,车流量大,不具备全面封闭施工条件。

泉州市区往金屿通道方向的C匝道,以及海湾大道往泉州市区方向的D匝道,都位于后渚大桥的上跨,是东桥头互通的主线,与多匝道相连,是整个工程的重难点所在。两条匝道均在5月底前可实现贯通。

后渚大桥东互通预计7月竣工通车

目前,整个项目进入攻坚冲刺阶段,为保障项目各施工工序的有效对接,施工方大幅度增加了现场人员、物资、设备的投入,日夜奋战,尽量在车流量小的夜间进行施工作业。目前,已有4条匝道贯通,另外4条匝道正在加紧施工中,项目预计今年7月份竣工通车。

后渚大桥东互通实现与旧桥双侧连接

据了解,后渚大桥东桥头互通项目总投资6.04亿元,总工期660天,建有匝道8道,平面交叉 4 处。整个互通立交相当于在后渚大桥东桥头画了一个直径约2公里的超级大圆盘,项目建成后将与后渚大桥丰泽侧立交形成“双立交”,极大提升和释放后渚大桥,特别是往返台商区海湾大道的通行能力。

泉州“东大门”将敞开怀抱

将后渚大桥东互通工程放回泉州市区的地图上,这座呈苜蓿叶型互通立交有点像一把金钥匙,插在泉州市区的“东大门”上。就此,泉州市区“东大门”也如敞开怀抱,笑迎八方来客。

“环环相扣,形成一个交通枢纽。”吴大建说,站在高空看,后渚大桥如金钥匙的长柄,将泉州市区后渚一侧与对岸的台商投资区洛阳一侧连为一体,而东互通立交,则将台商投资区东西大道与南北向的海江大道、海湾大道(原沿海大通道)串联成一个交通枢纽,甚至还将规划为海底隧道的百崎通道、金屿通道串联起来了。今后,后渚大桥日均5万车次的交通压力也将大大缓解,从泉州市区往返海丝公园等台商投资;

吴大建还介绍,该工程部分路段已预留人行道和辅道,远期还将在东桥头建设观景平台,周边规划建设湿地公园,将桥头景观打造成泉州市区“东大门”的花园口,有助于提升泉州市区和台商投资区的城市景观及美化洛阳江两岸景观。

★项目名片

海江大道一期工程(后渚大桥东桥头互通)起于在建中的康怡街(沙纬三路)北侧,沿洛阳江东侧的白沙村布线,下穿后渚大桥,终点位于后渚大桥南侧约1公里处,顺接海湾大道(即沿海大通道),全长2.45公里,红线宽度60米,双向8车道,两侧设机非混行辅路。后渚大桥(台商区段)按公路标准双向6车道+硬路肩进行拼宽,主线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设计车速60公里/。

其中,全线设互通式立交1处,即后渚大桥东桥头互通,实现三层立交,按城市立交设计,匝道设计车速40公里/。目前,从泉州市区到台商投资区,过了后渚大桥只能沿东西大道直行,海江大道建成后,今后左拐可到规划中的金屿大桥,右拐可到规划中的百崎大桥。

海江大道一期工程是台商区首个EPC(即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建设模式项目,自2017年9月开建,预计2019年7月建成通车,总工期为660天。建成通车后,三层互通立交将串起台商区“五纵五横”骨干路网,大大缓解后渚大桥的交通拥堵。

责任编辑: qzloupan_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