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223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南安北山森林公园将会怎么建设?五台山省级森林公园怎么样?

发布时间: 2019-04-19 10:01:16

来源: 今日南安

分类: 本地楼市

3734次浏览


据南安市林业局消息,

我市现有森林公园3处,在建森林公园4处。

今天,楠哥就带您了解其中的2处

在建森林公园:北山森林公园

已建成森林公园:五台山省级森林公园

北山森林公园项目简介

北山森林公园位于南安市溪美街道,涉及溪美、崎峰、彭美、莲塘四个村,规划总面积1369亩。规划建设期9年,即从2017年至2025年。规划总投资1.5亿元,第一期(2017-2020年)投资0.8亿元,第二期(2021-2025年)投资0.7亿元。森林公园建设列入南安市级重点建设项目。

北山森林公园规划主题定位:森林休闲•生态教育•文化康养。森林公园分为四个功能区,即:核心景观区、一般游憩区、管理服务区、生态保育区。森林公园发展目标是:以生态资源为基础,以自然、人文景观为信托,经过若干年的建设,为市民提供一个能体现地方特色、林木森然、设施完善、环境宜人,融观光性、可参与性和具有乡土气息及深厚文化内涵的自然、清新、质朴的城市森林公园。









2018年投入1380万元,建设林分提升工程350亩,现在已基本完成项目建设工作,项目区内种植香樟、南洋楹、大叶桃花心木、宫粉紫荆、澳洲火焰木、铁冬青、重阳木、三角梅等彩化花化乔灌木计1.5万株。项目建设后,将为市民提供一个能体现地方特色、林木森然、设施完善、环境宜人,融观光性、可参与性和具有乡土气息及深厚文化内涵的自然、清新、质朴的城市森林公园。









五台山省级森林公园项目简介

南安五台山省级森林公园位于南安市九都镇、向阳乡境内,地跨南安五台山国有林场茶园、彭岭、山美、大坪、茂林、海龙坑等6个工区,东至九都美星村,西临永春东关桥,南到山美水库,北毗永春碧卿国有林场。地理坐标:东经:118°26′~118°31′,北纬:27°17′~27°22′。总面积910.73hm2。2005年,福建省林业厅以闽林综[2005]78号文下发《福建省林业厅关于同意建立石狮灵秀山等4处省级森林公园的批复》,明确森林公园隶属。

森林公园地貌类型为中山和丘陵地貌,气候属于南亚热带季风气候。优越的气候条件为公园境内的植物生长提供了良好的条件,是南安东北部不可多得的“植物小王国”。东台、南台、西台、北台、观日台五台环列,构成森林公园北部景观的骨架。境内最高峰为五台山的西台,海拔1080.4m,是南安北部的最高峰。

森林公园现有植被以亚热带植物为主,主要植物有杉木、马尾松、米槠、厚壳桂、青冈栎、南岭黄檀、相思树、竹柏、木棉、油杉、桃金娘、白背叶以及荔枝、龙眼、芦柑等。野生动物有4纲19目31科55种,其中哺乳纲5目5科5种,鸟纲11目21科40种,爬行纲2目3科7种,两栖纲1目2科3种。

五台山历史上有唐进士李元普、元朝泉州路安溪县尹钱宗显、清乾隆桃源牧郑一崧等许多达官名士前来隐居避乱,登临咏叹,留下许多诗词名句、摩崖石刻,使五台山成为历代人文荟萃之地。1998年,五台山上的石刻经南安市人民政府公布为第四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并确定其保护范围。

目前,公园已经初步开发有昭惠庙、五台石刻、古石官道、八德水、山美湖等景点,在南安具有一定的知名度。旅游基础设施主要依托国有林场现有的基础设施,为木材生产经营所建的林区公路、水、电等简易设施。五台山景区已通乡村水泥公路,其余各景区均有游步道和林区简易公路相通,但路况较差,尚未达到旅游公路的等级要求。水电、停车场、服务点、公厕等旅游基础服务设施建设尚未起步。

森林公园现尚未开展经营性旅游活动,目前到森林公园游客大多是来昭惠庙祈福的香客和信徒,还有部分来山美湖休闲垂钓的游客,观光采风、休闲度假类的游客仅占较少部分。

责任编辑: qzloupan_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