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50群(2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0人申请入群

晋江南岸生态公园10月基本完工 绿化覆盖率超90%

发布时间: 2019-04-08 09:58:33

来源: 晋江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308次浏览


昨日,记者实地走访晋江南岸生态公园发现,1公里的示范段基本完工,正在进行栈道、桥梁的建设。

在示范段的水系工程中,记者看到栈道已经完成地基建设,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进行栈道上部分的钢筋制作。“栈道将连接水中的杉林岛、竹林岛和主园路,到时候游客可以通过栈道亲近小岛。”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吴厚初介绍,这两种小岛各有特色,三座杉林岛在春秋两季叶片会有不同的变化,春季嫩绿、秋季橘红,具有极强的观赏性;竹林岛保留了原有的约2.3万平方米的竹林,经过微地形的梳理变成了眼前的竹林岛。

“公园建设过突出‘自然、生态、野趣’,不仅保留了竹林,大量的芦苇、乔木也被保留了下来。成片的绿地也是公园的特色之一,游客可以在草坪上休憩放松,增加了公园的亲近性。”吴厚初告诉记者。

据了解,晋江南岸生态公园示范段长约1公里、面积约40万平方米,位于顺济旱闸至田安大桥之间,目前已完成地形整理、停车场修建、约4公里园路浇筑及约30万平方米绿化种植。

“目前,还在同步进行工程二三标(田安大桥至晋江大桥段)的建设。现在已经完成这部分的水系梳理、园路基础、地形修整及约50万平方米乔灌木种植。”吴厚初介绍,7月计划完成全长6.6公里、约128万平方米的整体绿化形象进度,10月基本完工。

晋江南岸生态公园设计为“一带三片”,其中“一带”指沿江风光带, “三片”分别是以打造活动休闲场地为主的律动活力区,以营造闲逸漫步舒适为主的悦彩风尚区,以体现还原生态生境为主的纯真野趣区。

“生态”是公园的关键词之一。吴厚初表示,各区块的植物还各有设计特点。律动活力区保留原有长势好植物,添加彩叶植物,形成竹丛、杉林、榕荫景观;悦彩风尚区由于现状宽度较窄,场地内只有少量榕树,拟增添芳香植物、观花植物,设置花境,形成果林、芳香林荫路、花境等景观;纯真野趣区现状大部分区域地势较低,多属于潮间带,咸淡水交汇,拟营造芦苇荡、红树林景观。据了解,公园建成后,绿化覆盖率将超过90%。

责任编辑: qzloupan_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