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246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创纪录!溢价率达843%!丰泽法院拍卖一土地,成交价3735万元

发布时间: 2019-03-12 09:34:36

来源: 丰泽法院

分类: 土地市场

2105次浏览


起拍价660多万元
经过600多轮竞价,

最终以超8倍评估价成交。
这波操作666~~~
有木有?    

近日,丰泽法院司法拍卖一块工业用地,在京东司法拍卖平台上,起拍价660多万元,经过网上600多轮竞价,最终以3735余万元成交,创造了近年来丰泽法院司法拍卖地溢价率最高的记录。

这块地为什么这么抢手?

被拍卖的地块位于丰泽区东海办事处云山社区的工业用地土地使用权。原来的主人是泉州某鞋服有限公司,总建筑面积为531.57㎡,土地使用权面积为3923.2㎡。

该地块区域内有众多银行、大型商超、机关单位、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完善。附近多路公交经过,交通便捷。

公司欠款,中心城区地块被拍卖

据悉,该鞋服公司向某银行贷款790万元,并约定了利息、还款期限等。同时约定,若该公司未能按约还债务,银行在债权本金最高余额460万元范围内,享有以该公司提供抵押的云山社区的工业用地土地使用权拍卖、变卖所得价款的优先受偿权……后来,因为该鞋服公司未能履约,因此银行起诉到法院,其诉求获得支持。

判决生效后,该鞋服公司仍未能还款。银行于是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地块被拍卖。

根据专业机构评估,该地块评估价为443余万元。近日,法院在丰泽法院京东拍卖平台上对该地块进行司法拍卖,起拍价660余万元。

万人围观网拍,最终被他竞得

该地块共有38人报名,1万人围观,经过600多轮火爆竞价,最终17748662竞拍者将地块的使用权纳入囊中,而成交价更是令人咋舌,达到3735万元,比起拍价多了约3000万元,溢价好多倍。据悉,这也是近年来丰泽法院司法拍卖溢价率最高的一次。

据悉,买主是一家科技公司。

法院介绍,网上司法拍卖公开透明,任何人都可以报名参与,全程在网上竞价,同时也为竞买人节省了大量佣金。“按照以前拍卖行传统的拍卖形式,竞买者以3700多万元竞买这块地,得支付几十万元的佣金,而网上竞买,一分钱都不用花。”法官介绍。

据了解,今年1月份,丰泽法院与京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为全省法院中与京东集团达成的首个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的合作内容包括:

互联网+数据服务。京东利用大数据为法院提供参考服务,双方在信息与数据分析等方面依法实现互融互通,并建立通畅的沟通机制。

互联网+金融服务。京东组织有合作关系的银行、保险/担保机构及代办机构为参与法院司法拍卖的买受人申请和办理“法拍贷”,以解决其购买资金需求。

互联网+推介招商。京东拥有逾百万的企业用户,此数据可以为法院上拍标的物针对性招商和宣传提供支持,提高司法拍卖的成交率和溢价率。

互联网+技术研发。京东目前由专职司法拍卖研发团队负责系统新功能研发及迭代,并对人民法院提出的系统改进需求给予最快捷高效支持。

互联网+辅助服务。京东协同第三方服务机构,为人民法院提供网络司法拍卖工作过程中的辅助工作。

责任编辑: qzloupan_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