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48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7人申请入群

付了首付能申请退房吗?满足4种条件就可......

发布时间: 2019-03-06 15:51:55

来源: 泉州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205次浏览


买房子的人,只要付过房款就希望整个流程顺顺利利的,不出一点差错。但是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有一部分人难免会遇到退房的这件麻烦事。有人说退房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真相究竟是什么样子的呢?付了首付还能申请退房吗?申请退房的时候有什么要注意的呢?其实即便付了首付你也是可以退房,不过要满足一些条件。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付了首付还能申请退房吗?

1、实测面积与合同约定相差过大

在购房时都需签订购房合同,其中有一项就是房屋的面积,按规定面积误差不能超过3%,如果房屋的面积与合同中写明的面积相差很大,购房者是有权提前退房要求的。

2、开发商变更规划

现在很多人会选择预售房,购房者是根据设计图纸来进行选择的,如果你发现所购买的预售房建成后与之前所看的设计图纸上的套型相差过大,而签订的合同中没有对此进行约定处理方式。那就是开发商在没有经得购房者同意的情况下,擅自改变了原本的设计规划,购房者可以选择与房开进行协商,也有权直接提出退房的要求,违约责任应由房开来承担。

3、房屋质量有问题

人们买房就是为了给自己一个能够安心居住的地方,而这个地方必须是安全稳定的环境,所以在交房后,如果房屋有出现房屋本身的问题,购房者可以找质检部门进行检验,如果属于房屋本身的问题,购房者有权要求退房。

4、其他情况

(1)延迟交房

开放商逾期交房达到合同约定的退房日期,购房者也可以申请退房。

(2)拿不到产权证

拿不到房屋产权证的,或者不能按期办理产权过户的,购房者可以申请退房。

(3)开发商证件不全

开发商证件不全,比如在进行房屋预售时未取得商品预售许可证(故意隐瞒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除外),若购房者买了这样的房屋也可以申请退回。

(4)无法得到贷款

购房者贷款申请未批准,双方协商一致或者符合法定的退房条件,购房者可申请退房。

申请退房时要注意什么?

其实退房只是购房者保护自己权益不受损的方法而不是目的,因此小编建议你如果准备退房,可以看看以下注意事项:

1、先行协商

如果满足合同约定的退房条件,购房者最好还是先与开发商进行协商,这样可以省去诉讼费用。如果开发商提出的补偿条件能使业主满意,业主可根据自身情况收回退房要求,或在开发商协助下办理退房手续。如协调未果再选择诉讼或仲裁。

2、通过法律

如果业主未在合同中约定退房条款,但符合法定退房条件,法院也会支持业主的退房要求。通常在这种情况下提出诉讼,法庭鉴定过程相对较长。

以上就是小编对于退房事情的介绍了,如果你现在已经付了首付,但是却遇到了要退房的情况,不妨先来看看自己是否符合退房的标准,如果符合可以和开发商进行协商。开发商如果不同意,还可以通过法律的途径维权,保护自己的正当权益不受侵害。

责任编辑: qzloupan_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