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243群(1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泉厦漳联盟路安海湾特大桥即将进入桥面施工

发布时间: 2019-02-22 09:29:05

来源: 晋江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084次浏览


大桥主跨300米工程有个“世界前列”

安海湾跨海特大桥建设现场,工人正忙碌作业

在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泉州段A3标建设现场,安海湾跨海特大桥建设正加速推进。“大桥为混合梁连续刚构桥,在目前在建的同类型桥中,跨度排名世界前列。”该项目副书记裴宗文介绍。

跨海特大桥进入挂篮施工阶段

据了解,安海湾跨海特大桥主跨300米。“现在跨度千米的大桥并不少见,但一般都是斜拉桥、悬索桥等,与它们相比,混合梁连续刚构桥后续维护成本要低得多。”裴宗文说。

当天,在高于海平面40多米的操作平台上,20多名工人各司其职,正忙碌地拼装挂篮。极目远眺,一根根屹立于海平面和陆地的桥桩蜿蜒而行,蔚为壮观。几天后,挂篮一旦拼装完成,就可以开展梁部标准段的施工。“今后,施工进度就是可视的。”裴宗文说,“平均算下来每十天就可以前进3米左右,确保2020年6月通车。”

据了解,为了确保进度,春节期间,项目部特地留下了挂篮拼装作业的工人。年后,正月初七,其他班组的工人也开工了。

来自河南平顶山的张国占是东岸主桥班组的班组长。在这个总人数80多个人的班组里,有60多名工人和他都选择留在工地过年。每天开工第一件事,就是张国占给大家开安全教育会。“在高空作业,只要按照规定操作,就没什么危险。但每天都要确保工人情绪良好。”张国占说,工人们常年在外,难免有些情绪波动,发现苗头不对,就赶紧找人替班,晚上再聚在一起吃个饭、聊个天。

泉州环城高速将“闭环”成网

安海湾跨海特大桥是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控制性节点工程。目前,该工程陆上部分下部结构全部完成,正在进行梁片架设,预计2019年10月份完成;海上部分下部结构完成过半,主桥正在进行挂篮施工,预计2019年底进行钢箱梁整体吊装施工。

据介绍,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泉州段是泉州环城高速的组成部分,起于晋江市永和镇福田村附近,连接已通车的晋石高速公路围头疏港支线和南石高速公路,终于石井镇坂头村,与厦门海翔大道巷东互通相接,设计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行车速度每100公里。

泉州段2017年5月26日正式开工建设,建成通车后,泉州环城高速“大环”的最后一环将实现闭合成网,进一步织密海西高速公路网,促使南安石井和晋江东石、安海、永和等乡镇更紧密融入泉州环湾都市圈。

责任编辑: qzloupan_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