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237群(1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泉州市区金洲人行天桥完工 逛游笋浯园不再人车混行

发布时间: 2019-01-14 09:31:56

来源: 泉州网

分类: 其他楼讯

393次浏览


市民逛游笋浯园不必再人车混行,天桥嵌有红砖窗花颇具闽南特色

日前,随着位于江滨北路鲤城幸福广场路段的金洲人行天桥完工,市民逛游笋浯园可走空中走廊,不必再人车混行。

泉州市区金洲人行天桥完工

据介绍,江滨北路作为市区交通主干道,车流量较大,此前市民若要进入笋浯园,需横跨江滨北路,与过往车辆混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因防洪堤和江滨北路阻隔,如何增加公园的通达性,是各方关注的焦点问题。

笋浯园内美景如画、铜雕精美,是向广大市民及游客展现古泉州简史的好去处。为了解决通行问题,市北滨江公园建设指挥部在选址上,着重考虑了金洲天桥要与笋浯园的跨堤主入口紧密结合,与路对面的广场居民聚居地三个主要因素。但在完成选址后,又面临地下管线较多、东侧施工面狭窄、下梯通道对东侧广场造成一定影响等一系列实际问题。经过科学论证和有效协调,指挥部逐条逐项攻克了各类难题,做足建设的各项工作。

如今,已完工的金洲人行天桥,直接架设到防洪堤,采用“工”字形结构,横跨江滨北路,连接翡翠广场与笋浯园,主桥长度约85米,桥面宽度5米,东侧设斜梯加螺旋梯道,西侧设回转斜坡梯道。这座“空中走廊”既与笋浯园的跨堤主入口紧密结合,又方便金山片区、笋浯社区等地的居民的日常通行。

走上金洲人行天桥可看到,天桥采用石结构栏杆嵌入红砖窗花的建造风格,天桥的路面铺设也嵌入了红砖,颜值高且朴实,颇具闽南特色。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天桥主体已完工可通行,目前正在进行桥底面粉刷油漆和桥上景观提升工程,预计春节前可全面完工。

责任编辑: qzloupan_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