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246群(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买房除了首付以外还需要准备哪些费用?

发布时间: 2018-12-29 16:43:3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2370次浏览


房价这么高,很多家庭为了买一套房东凑西拼,终于凑齐了首付款。凑齐首付款后,就开始了漫漫的房奴生活,为的只是有一个安稳的家,所以买房的每一步都要谨慎,这关乎着整个家庭的幸福。很多人将买房子作为人生的奋斗目标,首付准备好是买房的一大前提,而且这也只能说是刚好具备了买房的条件,还有许多的费用在等着我们,所以今天小编主要和大家讨论的主题是,买房除了首付还需要准备哪些费用?

1、契税

契税是以所有权发生转移变动的不动产为征税对象,向产权承受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买房时按评估额1%-3%缴纳,面积90平米内刚需购房1%,面积90平方-144平米且 1.5%,非刚需购房或144平方以上按3%缴纳,由买方缴纳。总之国家是鼓励刚需购房,不鼓励二次以上购房。

2、公共维修金

买房子的时候,我们还会交一个公共维修金,而这个是主要是一些设施,如屋面漏水、电梯损坏等用来维修这些公共财产的,而这个费用的收费标准得看你所在小区的标准,通常情况是在房款的2%-3%之间,这笔费用由开发商代收,之后交给房管局,最后到业务委员会。

3、装修保证金

我们将房子买下来之后,接下来的工作主要就是装修房子了,当正式多层住宅和带电梯住宅。针对于多层住宅,物业费从0.35元每平米至0.8元每平米不等;带电梯住宅则为0.8元每平米至1.9元每平米不等。

5、面积补差费

面积补差一般在新房交易过程中产生,如果房屋实测面积和预售面积误差在3%以内(含3%)的,按照实际面积结算房价款。也就是说误差面积在3%以内:面积补差费=预售单价×误差面积。如果你买的是100平米房子,结果实测面积是103平米,那么你还得再交3平米的房钱,超过3平米的话你就占便宜了,不用交钱。

买房是人生的大事,每个人要慎重考虑。买房的目的是为了提高生活质量,而不是每天被房贷、其它杂七杂八的费用压的喘不过气来。如果打算买房就要做好足够的准备,平衡收支,并通过积累财富,不断提高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 1528087772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