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98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千家万福,迎春送福”活动 把10万个“福”送入10万户家庭

发布时间: 2018-01-26 18:43:20

来源: 泉州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119次浏览


春节将至,家家户户都期待 “福”临门。即日起至2月28日,泉州邮政公司、泉州邮储银行、泉州速递物流公司、泉州市书法家协会、泉州晚报社联合举办“千家万福,迎春送福”活动,把10万个“福”送入10万户家庭,共同祈福泉州又好又快发展,百姓幸福安康。

 “福”文化伴随中国几千年历史文明的变迁与发展,如今已经渗透到了人们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它所折射出的是我们整个中华民族的生活观念及价值观。一个“福”字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也是对美好未来的祝愿。

为了让广大市民朋友感受“福”文化与书法文化结合的魅力,主办方邀请10位泉州书法家协会知名书法家,各自创作最得意之“福”,再由原稿进行印刷,印得10万份吉祥之“福”,市民可免费获得名家签名“福”。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书法广受群众欢迎,此次借书法文化与市民互动,共度中国传统节日,不仅将营造欢乐祥和的新春气氛,还将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

书法十名家同书 福字迎新年

中国人拜年都要说添福的话图吉利,不过“福”字的学问可不少,不同字体的“福”字或胖或瘦,你见过多少呢? 新年伊始,泉州邮政公司、泉州邮储银行、泉州速递物流公司、泉州市书法家协会、泉州晚报社联合举办“千家万福,迎春送福”活动,邀请10名泉州知名书法家挥毫同书“福”字,以不同字体风格的“福”,展示中华文字的博大精深。

新年话“福”

中国人讲究新年“福”到。逢年过节,我们在大街小巷到处可以看见大红的“福”字,营造“迎春接福”的热闹喜庆氛围。

古人对福的解释有多种。“福者,备也。”这是《礼记·祭统》和《尚书·洪范》中郑玄的注解,意思是什么都齐备。《释名》则说:“福,富也。”《广雅》说:“福,盈也。”从这三种解释来看,第一种解释最为贴切,因为一切齐备,包括甚广,不止于“富”,也不仅仅是“盈”。所以向人家祝福,正是祝其一切都好,可谓言简意赅。

“福”既是齐备,为何又有“五福”呢?查五福之说,最早见于《尚书·洪范》:“五福:一曰寿,二曰富,三曰康宁,四曰修好德,五曰考终命。”即长寿、富贵、健康安宁、遵行美德、善终。可见,祈福盼福,是人们的共同愿望。

古城泉州也与“福”字有缘。宋元时期,泉州的海外交通发展迅速,对外贸易空前繁荣,造船业也随之蓬勃兴起。泉州峰尾的黄氏家族以及王氏造船师因擅长制造“福船”而著称于世。由于福船带有“福”字,名字本身就具有好彩头,很多人喜欢把福船船模摆放在厅堂之中,寓意平安顺利、吉祥如意。

名家书“福”

为了写好寓意如此丰富的“福”字,本次活动邀请了书法功力了得,且擅长不同字体的10名书法家,以满足广大读者朋友对不同字体风格的偏好。

书法家何锦龙少时以临摹欧阳询书帖为多,兼摹颜柳、魏楷,后以习练行楷为主。书法作品多次入展全国性及福建省书法展并获奖,曾刊载于《人民日报》《书法报》《书法导报》《美术报》《中国书画博览》等报刊,作品被刘海粟美术馆等艺术机构收藏。

书法家周焜民注重临摹历代名帖,如二王、颜真卿、何绍基、苏东坡、董其昌、柳公权等人的字帖,同时,还对乡土书家如吴鲁、林翀鹤、罗丹等人特别留心,心摩手追,认为抵近学习,有亲切感。如今,书写楷隶行草,周焜民落笔的书风都具有明显的特点。

书法家李德谦“行、草、隶、篆”四体书法样样精通,尤其擅长行书,规矩中见变化,奔放中求深邃,草中有行,行中夹楷,笔力雄浑,逸气横生。他所书写的楷书稳健中见灵动,隶书浑厚中显飘逸,大韵朴实,整个书法语言“洒脱而有韵致,功力浑厚,熔铸诸字而自成面目”,彰显出一种时代气息和精神面貌。

作为中国的传统文化,书法蕴含着丰富的和谐思想。“千家万福,迎春送福”活动以书法文化与市民互动,共度中国传统节日,不仅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新年气氛,还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免费纳“福”

1.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选择您喜爱的“福”字,点击“送福”按钮,即可为亲朋好友送上祝福,送去旺福。(“福”字免费,仅收取邮寄工本费。)


2.全市各邮政网点均有设立接“福”服务点,市民可就近前往选择自己喜爱的名家之“福”。前台出示图文朋友圈分享记录给工作人员(截图无效),还可多获赠“福”字一幅。

活动结束后,主办方还将从线上送“福”活动中订单号尾数为8的客户中抽取出100名幸运客户,每人将获得价值88元的礼品。具体中奖名单将在“泉州邮政优惠购”微信公众平台公布。

对活动有疑问的读者朋友可于周一至周五8:30—12:00,14:30—17:30,拨打进行咨询。

书法家简介

何锦龙:中华文化促进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福建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作品多次入展全国全省书法展。

周焜民:曾任泉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现任泉州文库整理出版委员会执行副主任、泉州城市规划建设专家顾问组组长,有编著十余种出版。

李德谦: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福建省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泉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泉州市第四批“优秀拔尖人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刘顺华: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泉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洪光辉: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福建省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泉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林景辉:中国书法家协会草书委员会委员、福建省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泉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赵炳坤: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泉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易曙峰: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泉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曾锦溪: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福建省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泉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彭新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泉州市书法家协会秘书长。

责任编辑: Liuqi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