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84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西安房价涨势已延续22个月!

发布时间: 2018-01-21 20:18:42

来源: 西安楼市

分类: 国内动态

642次浏览


1月18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2017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在这份数据中,西安2017年1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0.6%,同比2016年上涨12.2%,同比2015年上涨21.3%。自2016年3月开始进入上升通道以来,涨势已延续22个月!这一“长红”走势,十分罕见!

而从同期70个城市总体房价看,2017年12月份,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总体稳定,多数城市低于上年同期价格水平,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有4个城市环比下降,9个城市同比下降,3个城市持平。这些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低于上年同期水平。西安“逆势”而行,颇为耀眼。

西安为什么上涨,2018年会继续吗?

2017年,在城市利好和行业利空博弈中,西安房价出现强势上行。事实说明,四次调控产生的行业利空,虽对房价和购买力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但终不敌城市利好导致的强大社会预期,最终后者占据了上风。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看,2017年西安房价在“长红”走势中,也经历了跌宕起伏。从同比数据来看,7月份为分水岭,达到年度最高峰15.1%,上半年房价不断爬坡,下半年同比涨幅渐次回落。而从环比数据看,涨幅最大的时间段是2017年4月-6月,8月份为最低点,仅为0.3%,9月份后开始出现回升。

西安房价22个月“逆势”连涨 2018会歇口气吗?

在环比涨幅起起伏伏中,房价绝对数却是不断走高,截止2018年1月份,主城区新房均价达到10433元/㎡。如果说,2017年是“大西安元年”,各种利好缤纷呈现,导致了房价虚火旺盛的话,那么,2018年则是诸多利好由虚落实的开始,加上关中城市群发展规划获批,西安(咸阳)为核心城市,“国家中心城市”加身为期不远,房价虚火或将不旺,但稳中有涨的趋势是基本面。

西安房价22个月的连涨,期间还有多个月份环比涨幅还在全国相对“冒尖”,如2017年3月份环比涨幅居全国第二等,上上下下的压力不小,2017年已有3次调控,外加物价局采取行政手段直接控房价等,如果2018继续上涨,还会不会调控,还有什么调控牌可打?这是个悬念。

责任编辑: qz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