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52群(2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停车收费投诉 连续三年居首

发布时间: 2018-01-18 16:35:51

来源: 泉州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18次浏览


2017年我市受理各类价格举报、投诉、咨询总计4719件——

停车收费投诉 连续三年居首

核心提示

记者从市物价局了解到,2017年我市12358价格监管平台在全市范围内受理各类价格举报、投诉、咨询总计4719件,受理量居全省第二位,比去年同期的4666件上升1.36%,已办结4688件,办结率为99.34%,高于全省平均办结率水平。全市共实施经济制裁209.05万元。泉州市本级直接办理各类价格举报、投诉、咨询总计3046件,已办结3043件,办结率99.93%。

价格投诉聚焦五大行业

全部受理件中,政策咨询类3194件,占67.68%;举报类846件,占17.93%;投诉类679件,占14.39%。排名前五位的行业分别是停车收费1328件,占28.14%;网络购物896件,占18.99%;商品零售442件,占9.37%;交通运输294件,占6.23%;医药价格287件,占6.08%。

数据显示,受理量地域分布依然集中在人口密度大、经济相对活跃的地区。受理举报投诉量前五名的地方分别是丰泽区(375件)、鲤城区(246件)、晋江市(270件)、石狮市(202件)和安溪县(142件)。

停车收费仍是关注热点

群众对停车收费的关注始终排在前列。2015年至2017年,反映停车收费的各类诉求件分别是848件、1136件和1328件,分别占当年受理总数的22%、24%和28%,连续三年居行业热点首位。

关于停车收费反映的问题包括不执行公示价格,擅自提高收费标准;没有制作收费公示牌,或公示不明显;质疑属于自主定价的停车场所高收费是否符合政策规定。在所有停车收费诉求件中,投诉举报的区域主要分布在丰泽区,全年举报件155件,占比11.67%,其中属于丰泽区的125件,占比80.65%;全年投诉件122件,占比9.19%,属于丰泽区的94件,占比77.05%。

网络购物举报增长较快

此外,网络购物举报增长较快,2017年全年受理网络交易不正当价格行为的各类诉求件896件,比前年同期的774件上升15.76%,但大部分诉求件集中在上半年,共有679件。下半年以来,在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和电商平台的共同努力下,网络购物环境和价格秩序明显改善,诉求量减少至217件。随着监管规则的完善和平台管理的不断强化,“虚构原价”几近绝迹,“低标高结”明显减少,“不合理价格”成为诉求新内容。

商品零售和交通运输投诉量减少

商品零售和交通运输的投诉举报时有发生,全年反映商品零售和交通运输价格行为的诉求件为442件和294件,占比排名虽然仍居行业热点第三和第四,但数量明显较少,比去年的550件和487件分别下降19.64%和39.63%。

据物价部门分析原因,在商品零售领域,大型商超发展迅速,城市综合体异军突起,运营模式集团化,对入驻商户要求严格,明码标价全面普及,价格逐渐规范透明,消费者容易接受;在交通运输领域特别是公路运输方面,受动车和网约车影响,公路客运车辆和巡游出租车的业务受到冲击,群众出行已经有了更多选择。

责任编辑: qz-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