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44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1人申请入群

“东亚之窗”文创园有望6月试营业

发布时间: 2018-01-17 13:34:57

来源: 泉州网

分类: 其他楼讯

69次浏览


与“东亚文化之都”一脉相承的“东亚之窗”文创园区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记者昨日获悉,目前园区一期已确定80%以上商家入驻,有望于6月份试营业。届时,市民不出国门,就可以体验到东亚三国的文化魅力。

在绿树掩映下,园区内的中国馆别有一番韵味。

八成商家已确定入驻

记者来到位于鲤城区崇福路的中侨集团旧机床厂看到,古色古香的中国馆已完成外部装修,工人正在忙碌地进行内部装饰。在另一边的地下车库建设工地,轰隆的机器声响个不停,“力争春节前完成地下车库封顶”的红色标语悬挂在旁,工地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截至目前,园区一期已完成主体建设,全面进入内部二次装修阶段。室外管线开挖完成1/4,古建筑开始进场拼装。按照“边建设、边招商、边运营”思路,园区同步跟韩国、日本有关方面洽谈合作,开展业态招商,已初步确定园区一期80%以上商家入驻。

“一期主要由中国的传统文化体验馆、日本的科技动漫体验馆、韩国的韩流文化体验馆组成,力争今年6月试营业。”项目运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韩国馆以“现代流行文化”为主,内设电影院、4D概念游戏、料理店、儿童体验园等。在日本馆内,不仅有机器人体验环节,还可欣赏日本茶道、插花等艺术。中国馆则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主,防空洞将被改造成独具特色的酒文化长廊。此外,园区广场大楼上还将出现类似“大罐秀”的肉眼3D秀。改造后的文创园将为老城区带来新活力,丰富古城居民的文化娱乐生活,为市民建造一个休闲文化生活的好去处。

园区保护工业遗产文化

“东亚之窗”文创园区为我市重点项目,总投资3.3亿元,占地面积约3.47万平方米,现有厂房2.18万平方米。预计改造后总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建停车位350多个,内设主要风情街3条,东亚之窗广场1个。园区整合东亚各国(中国、韩国、日本)文化和闽台文化,在充分展示东方文化元素的同时,利用声、光、电等表现形式,展示高新科技发展,力争打造成泉州新的国际文化名片。

园区将利用现有的资源再生开发,将旧厂房打造为文化品牌园区,带动闲置资产转型升级,实现商业资源再生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据介绍,原有厂房保留着丰富的工业遗产文化,特色鲜明。厂房内还有芒果树、龙眼树、松树、白千层等丰富的树种。改造工程将把工业遗产、文化认同、文化体验、创意产业紧密联系起来,对园区内的树木加以保护并进行景观提升,赋予园区新的形象与城市功能定位。

责任编辑: qz-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