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33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106个微心愿·106封感谢信

发布时间: 2018-01-13 17:46:27

来源: 泉州网

分类: 其他楼讯

3806次浏览


106个微心愿·106封感谢信

昨日,距离泉州60多公里外的南安眉山乡高田村,最低温仅有4℃,寒气逼人,高田村高田小学里却暖意浓浓,泉州市东南公益协会携手晋江陈埭海美小学,开展暖冬行动暨“点亮微心愿 给留守儿童送温暖”活动,来自泉州、晋江、石狮、南安等地的爱心人士、志愿者、爱心单位和爱心企业为学校106名学生实现微心愿。一个书包、一个铅笔盒,小小的礼物换来的是孩子们的满心欢喜,他们也写下一封封感谢信,作为对众多好心人最真挚的答谢。活动现场还资助了高田小学6名贫困学生每人500元助学金。

在眉山乡最高海拔学校 点亮留守儿童微心愿

昨日上午,在高田小学简陋的礼堂里,106名学生一一接过志愿者们带来的包装精美的微心愿礼物,脸上露出最纯真的笑容。

在去年9月,东南早报东南公益和泉州市助学志愿者协会联合发动社会爱心人士和志愿者朋友们,发起了“点亮留守儿童微心愿”公益项目,助力孩子们顺利上学,快乐健康成长,此前已前往过安溪白玉小学等多所学校开展活动。

、昨日,大家来到了海拔580米、眉山乡海拔最高的小学为孩子们点亮微心愿。活动牵线人是泉州市档案局办公室副主任、眉山乡挂职党委副书记刘扬宇。2016年11月,他来眉山乡挂职扶贫,了解到高田小学现有6个教学班,学生数106人,其中留守儿童就有70多名,大多数家庭经济收入低,为单亲家庭、隔代托管、寄养等监管形式,城里孩子唾手可得的玩具等,对他们来说可能就是一份心中的期盼。

刘扬宇主动联系早报东南公益,希望能将“点亮留守儿童微心愿”公益项目带到高田小学。

1月7日,早报通过东南公益微信公众号发出微心愿征集倡议,得到了众多爱心人士的响应和认捐,孩子们的小心愿一一实现。

106封亲笔感谢信 是孩子们最真挚的答谢

“感谢你们冒着严寒,给我们送来新年礼物,帮我们实现微心愿,我们一定加倍努力学习,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这是高田小学学生叶凡写给爱心人士们的一封信。

在得知自己的微心愿实现后,高田小学的106名学生以写感谢信的方式,向大家表示感谢。低年级的学生识字不多,大多以绘画和剪纸等手工方式来表达自己的谢意。折一颗爱心,画朵朵小花,虽显得稚气未脱,却带给人最朴实的感动。

高田小学叶校长说,在活动启动后,随即通知各班向孩子们征集微心愿,文具盒、书包……当有一个孩子仅需要一块橡皮擦时,大家感到孩子们的心愿是如此简单质朴。而学校也通过让孩子们自发写感谢信的方式,教育学生们懂得感恩。

■爱心感悟

城里娃认捐心愿 学会关爱和感恩

此次活动中,晋江陈埭海美小学的师生们认捐了80份心愿,还向学校各年级图书角捐赠了书籍。

学校少先队总辅导员林瑞霞介绍,学校这学期开学初成立了家长志愿者协会,在有家长得知这次的微心愿活动后,在协会中得到大家的呼应,学校也很支持,家长们带着孩子一一认捐了微心愿。昨日,该校19名学生和多名家长也来到高田小学,将认捐的新年礼物亲自交到高田小学学生们的手中,还和他们一起吃午饭、做游戏互动。林瑞霞说,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让学生们能更直观体会到农村孩子生活的不易,学会关爱他人和感恩。

志愿者林芳昨日也带着13岁的女儿和8岁的儿子赶来参加活动。林芳说他们一家虽在加拿大定居,但有回到泉州,就会带着儿女积极参加东南公益活动,“我们这个年龄正是回馈社会的时候,也想教会孩子知恩图报”。

在南安丰州做生意的黄女士,昨天带着她的三个好姐妹前来,给孩子们认捐了书包、布娃娃等微心愿,还捐赠助学金,资助学校6名家庭贫困的留守儿童。

此外,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分行也给学生们捐赠了一台电子钢琴,以丰富学生的文娱生活。

爱心团队

  东南早报·东南公益

  泉州市档案局

  中共南安市眉山乡委员会

  南安市眉山乡人民政府

  眉山乡高田小学

  眉山中心小学

  泉州市助学志愿者协会

  恒丰银行泉州分行

  晋江市陈埭海美小学

  泉州华体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石狮市后浪乐社

  眉山乡团委

  眉山乡计生协会

  高田村民委员会

责任编辑: qz-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