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67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培育壮大实体经济 构建质量更高 效益更好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发布时间: 2018-01-01 12:22:23

来源: 泉州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33次浏览


2017年12月30日起,2018丰泽国际儿童时尚周在市区领SHOW天地文创产业园盛装上演,不仅众多国内一线设计师品牌和一线童装品牌进驻时尚秀场,少儿影视模特大赛总决赛更将儿童时尚产业推上丰泽产业的舞台。
举办国际儿童时尚周,是丰泽区打响“中国童装名城”品牌、发展儿童时尚产业的一项创举,同时也是推动丰泽纺织服装、包袋制鞋、装备制造等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根据区政府《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丰泽将进一步“培育壮大实体经济,构建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一个丰富多元的都市产业经济体系将在这里不断成型。
促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铸长产业链扩大集群效应
2017年11月27日,在华宝公司智能成型车间,自动化硫化鞋设备完成首批硫化鞋从成型到硫化的生产,合格率达到100%。作为一家体育用品企业,华宝年初与泉州华中科技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合作,联合研发了“硫化鞋自动成型生产线”,成功转型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智能制造企业,成为丰泽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样本。
而在新的一年,如此成功的转型将越来越多。根据《报告》,2018年,丰泽区将鼓励纺织服装、包袋制鞋等传统优势企业,专注核心技术产业化、先进装备更新、信息技术应用等,组织实施技改项目6个,培育“两化”融合贯标企业2家;支持匹克、南方路机等龙头企业主导或参与国际、国家、行业标准制(修)订,推动企业品牌质量双提升;鼓励符合条件的传统优势企业融资、挂牌上市。
在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的同时,丰泽区也将铸长产业链条,壮大产业集群效应。该区将主动对接“中国制造2025”试点城市建设,加快建成“数控一代”产业园,开展数控技术攻关、产品创新,力争培育市级“数控一代”示范项目2个、智能制造示范企业2家。发挥海西电子信息产业育成基地聚集效应,新引进一批数字通信、智能安防品牌企业。增强泉州软件园孵化功能,力争入驻企业总数达100家以上,培育全国知名软件信息龙头企业2家。推进“互联网+智能家居”产业园招商,建设集智能家居研发、网络营销平台、线下体验店、智能物流仓储配送与服务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家居产业园区。
做大做优第三产业——
打造都市现代服务生态圈
在泉州市网商(虚拟)产业园,园区注册企业超过1.1万家,“泉州购”电商平台入驻商户1500多家,产品数量35000个;在迪特设计公司,“矮凳网”成为全球首个工业设计产业平台,拥有30多万个设计师用户,成功举办300多场工业设计活动,为产业征集创意设计15万件。
网商(虚拟)产业园、迪特设计是丰泽区现代服务业发展的佼佼者。2018年,丰泽区将进一步提升服务业发展能级,做优服务业品质,培育形成金融服务、总部楼宇、电商等现代都市型产业,服务全市产业发展。
金融服务方面,丰泽区将用好区政府与5大银行战略合作平台,推进泉州(东海)金融供应链集中区和东海片区滨海企业总部等7个总部项目建设招商,推动金融服务档案大楼和更多的金融机构总部落地丰泽,引导各类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楼宇经济方面,将包装推介东海泰禾、香缤中心、上实“海上海”等一批5A甲级写字楼,培育纳税超千万元楼宇27栋。电商物流方面,深入实施“电商换市”,引导虚拟产业反哺实体经济,加快泉州网商(虚拟)产业园、华大电商园、元件厂电商园等载体建设招商,做精淘鞋网、苏宁易购等电商平台;做大东海跨境电商生态圈,打造全市跨境电商集聚区。

责任编辑: qz-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