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82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玻璃栈道在进行景观提升和安全维护 将增设三辊闸门

发布时间: 2017-12-17 21:28:48

来源: 泉州网

分类: 其他楼讯

595次浏览


山线绿道精品示范段开放至今,深受市民朋友的喜爱,里面的特色景点获得市民点赞,像月光漫道、玻璃栈道,很多市民去了又去。近期,有不少市民反映,玻璃栈道景点关闭。记者了解到,近期玻璃栈道在进行景观提升和安全维护,将增设三辊闸门。此外,山线绿道还增添了一处“古道记忆”景点,融入了泉州的历史文化。

玻璃栈道增设闸门 山线绿道添“古道记忆”

玻璃栈道入口增设4个三辊闸

增设三个“闸门”控制人数

山线绿道精品示范段自开放以来,有“天空栈道”之称的玻璃栈道景点一到周末高峰期就人山人海。人挤人不仅让游客败兴而归,也给景点的安保工作带来不小挑战。据了解,玻璃栈道景点的出入口,日常安排两名工作人员把守。然而,面对高峰期的人流,人工疏导存在困难。“玻璃栈道上已经挤满了人,后面的游客还是蜂拥而至。”一位现场工作人员表示。

据山线绿道项目管理方介绍,玻璃栈道面积400多平方米,理想的参观人数是一次100人以内。针对前期高峰期时出现的人满为患的问题,目前,管理方正新增安全防护设施,在玻璃栈道景点入口增设了4个三辊闸。届时,游客要进入玻璃栈道,需排队向保安免费领取卡片才能入闸。这样一来,将方便工作人员控制进入玻璃栈道的人数。

记者了解到,玻璃栈道景点预计最快下周开放。

新景点融入泉州历史文化

日前,记者还探访了新增的“古道记忆”景点。这段“古道记忆”景点位于山线绿道洋店村段,距月光漫道200米左右。据设计人员庄女士介绍,“古道记忆”景点的选址位于相邻的三座桥上,原计划种上植被绿化,但由于这里可用的绿化空间只有约1米宽,且土层薄,绿化效果可能不佳。再加上山线绿道的线型走向上,这里曾有一条名为“东京大道”的古道,三四米宽,是过去泉州古城通往后渚港的通道,设计人员就产生了“古道记忆”这个创意,让历史文化的内容融入山线绿道。

“我们想让古道以这种方式传承下来,为此取名为‘古道记忆’。希望游客来山线绿道玩时,也能了解到历史文化。”庄女士说,“古道记忆”整体简介设在山线绿道洋店路段。

 玻璃栈道增设闸门 山线绿道添“古道记忆”

“古道记忆”示范段“香道”已建成

示范段“香道”已建成

据悉,按设想,“古道记忆”景点长100米左右,将展示永春的香道、德化的瓷器以及古代通过海上丝绸之路传入的珠宝。目前示范段的香道已建成,长约12米。记者在玻璃罩里看到已经陈列了制香原料、竹筐、扁担、陶罐等工具,边上还有一个用水泥浇筑成的“竹简”,上面写着“早在宋朝,泉州舶司蒲寿庚通过海路进口名贵香料,制成各种香制品然后通过这条古道输送到国内各地,或出口至东南亚各地……”等字样。

“这些行为艺术小品,营造出当年阿拉伯人在此经商贸易残留货物的意境,引导人们去了解历史。”据工作人员介绍,山线绿道连接的桃花山与大坪山都有深厚的历史文化背景,在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时期,大坪山和桃花山三面临着江、海,从泉州古港——刺桐港进入古城的货物在退潮时无法从水路运入古城,陆路必须通过桃花山和大坪山,这也是“东经常大道”的由来,阿拉伯人在道路沿线居住或开店经商,洋店村因此得名。

责任编辑: qz-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