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24群(1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 有一位群众口口相传的“亲民小王”

发布时间: 2017-12-16 23:24:07

来源: 泉州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293次浏览


在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有一位群众口口相传的“亲民小王”。在今年的二维码门牌推进工作中,他亲力亲为以身作则,深入辖区排查5000多户两万余人,二维码标准地址清理在全区率先达到百分百,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他,就是浮山边防派出所副所长王议。

今年上半年,福建省全面实行标准地址二维码管理制度。小到门牌楼栋,大到道路街巷,都将注入二维码信息。

如今,泉州各地的二维码门牌推进工作均已结束,但在王议副所长的办公桌抽屉里,还存放着一大叠手写稿和一本笔记本。笔记本上绘制着辖区各村一些复杂地段的户址情况,手写稿上则密密麻麻地记录着每村每户的基本信息,包括家庭人员、就业情况等,连每户家中的宠物家禽都有登记,而这些都是他今年带队入户清查时记录下的,涉及5000多户两万余人。

二维码门牌“刚出道”时,对于群众来说很陌生,很多人都对“扫二维码就能得知房屋信息”有疑虑,怕会泄露个人信息,遭遇诈骗。为此,王议在挂每一块门牌时,都与群众充分沟通,手把手教群众亲身体验,让群众知晓二维码门牌的功能。

“这个门牌数字太不吉利了,我不要。”“门牌怎么是蓝色的,不好看,我要换成红色,喜庆点。”……在安装门牌时,由于受传统观念和当地风俗等影响,一些村民会向王议提出各种“奇葩”要求。这个时候,王议总是不气不恼,逐一巧妙化解。

有一次,王议到辖区玉山村挂门牌时,遇到两户相邻的居民。邻里早年因恩怨平日素不往来。因其中一户是新建房屋,新增的这个地址按照标注要求,是隔壁邻居的门牌号码加上“-1”。为此新建房屋的户主觉得这样“自己家倒成了别人的附属”,心有不满擅自将已安装好的门牌拆掉。

对此,王议多次登门,从双方角度寻找问题的突破点。最终,原本“态度强硬”的户主重新将门牌挂上,还主动跟邻居握手言和,王议也借此化解了这对邻里矛盾。

今年8月酷暑难耐,王议仍坚持每天带队下乡安装二维码门牌,平均每天户外工作十多个,身上的制服湿了又干。一天正午,王议在玉埕村一户民居前安装门牌,火辣的阳光照得刺眼,汗水直往下淌。

“大热天还出来挂牌,你们也辛苦了。”户主看到王议湿透的衣衫,赶忙从屋里倒来一杯水给他喝。而此时户主6岁的女儿也跑出来看热闹,看到王议顶着烈日一丝不苟地安装二维码门牌时,女孩用稚嫩的声音说:“妈妈,这么热,我来帮叔叔打伞吧。”说着女孩便跑进家拿来一把伞,让妈妈抱着,撑起伞给王议遮挡阳光。群众的热情让王议凉在身上,暖在心里,而派出所也在全区率先完成了二维码门牌安装和标准地址清理工作。

“应充分发挥二维码门牌的功能,真正方便为民。”在二维码门牌安装完成后,王议想着,如何让一块门牌拉近警民之间的联系,让边防官兵能更好服务群众。对此,他提出拓展流动人口信息采集上报渠道,在村子里各处都贴上网格民警的二维码信息,如此一来,更有效推动了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工作,促进辖区稳定和谐。

责任编辑: qz-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