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76群(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9人申请入群

“梯航百货万国商” 在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伊斯兰文化陈列馆3楼展厅开展

发布时间: 2017-12-13 21:28:24

来源: 泉州网

分类: 其他楼讯

710次浏览


作为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联动项目之一,11日上午,主题为“梯航百货万国商”的海上丝绸之路货币与贸易展(以下简称“货币展”)在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伊斯兰文化陈列馆3楼展厅开展。

货币展由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泉州市执委会、中国钱币博物馆、福建省钱币学会主办,中国人民银行泉州市中心支行、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泉州钱币学会承办。

货币展上,800多件/组历史货币按照历史脉络,以穿插西方货币作比较的形式悉数亮相。整个展览大纲分为“海丝肇起 货贝相通”“刺桐大港 盛极宋元”“明清转型 安平之乡”“从未中断的海上丝路——侨批与货币”四个部分,全面展示古泉州刺桐城开创一条和平友好的航海贸易之路,一条连接和促进东西方共同繁荣发展的国际海上大通道,一条东西方文明和多元文化包容互鉴的对话交流之路。

据泉州钱币学会工作人员张星介绍,展出的货币时间跨度从商周到民国时期,以宋元为主,见证了历史上泉州海上贸易的繁荣与兴盛。从五代十国时期在泉州铸造的永隆通宝,到宋代发明的能够在海外流通的纸币,再到明清时期见证中西方贸易的银元,每件货币都以实物为主,辅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出,让观者能更加直观、更加深入地了解货币背后所蕴藏的历史故事。

货币展展出时间为12月11日至31日8时30分—17时(每周一闭馆),欢迎广大市民前往观赏。

货币展负责人——“让不同文化交流对话”

“以海丝货币为主题的大展在全国尚属首次。”货币展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泉州举办货币展的优势明显,也有这个担当。

记者了解到,由于年代久远,不少历史货币分散在各地博物馆和私人藏家手里,查找、收集和整理的工作量较大。“筹备过程并不是很顺利,历时一年多,先后召开了16次学术研讨会和工作座谈会。”他向记者介绍,有的货币是从社会征集而来,并得到中国钱币博物馆,以及上海、江苏、浙江、海南等地方博物馆和钱币学会的大力支持。其间,泉州钱币学会还举办个人会员海丝货币及民俗品藏品展,开展海丝货币贸易征文活动,赴泉州辖区和厦门等地实地普查海丝货币展品情况。

“泉州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它在宋元中国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繁盛时期所展示的历史,对今天‘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的启示作用和价值。”该负责人表示,让历史之光照亮未来,货币展所展现的泉州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各国人民和平友好的贸易往来和不同文化之间文明平等的交流对话,正是今天新丝路所提倡的,也是举办“海上丝绸之路货币与贸易展”的意义所在。

责任编辑: qz-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