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91群(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5人申请入群

“福建网上办事大厅”“12345”泉州便民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 2017-12-07 08:43:09

来源: 泉州网

分类: 其他楼讯

9930次浏览


办事如何更高效?办事受阻怎么办?审批材料哪里查?——

“12345”和“网上办事大厅”助您办事更省心

“办事如何更高效?”“办事受阻怎么办?”“审批材料哪里查?”由本报联合泉州市编办(审改办)牵头的“行政审批·我来说改革”活动启动至今,收到市民提出的大量意见和建议。工作人员整理发现,市民围绕如何高效办事、材料一次性告知、咨询投诉等问题的关注度仍然很高,但对相应的办理渠道知晓率却不高。

事实上,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快网上办事建设步伐,不少事项已经可以全流程通过网上办理,办事过程中需准备的材料也可通过网上或者电话一次性获悉。市编办(审改办)相关人士建议,市民在办事过程中可尝试使用“福建网上办事大厅”“12345”泉州便民服务平台,在线咨询、办理、投诉各类审批事项。

市民黄先生是中心市区一家广告公司的员工,今年,他在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的推荐下,开始使用福建网上办事大厅办事。黄先生告诉记者,他通过网上办事大厅进行图书印刷申请,通过网上大厅内发布的办事清单,很快就能查询到所需材料,在网上可以一次性提交。“系统几内就完成了预审,并且发送短信提醒预审成功。”黄先生说,短信提醒他只需再将纸质申请表和材料送到窗口归档,就可以完成事项的办理。“以往不了解网上办事大厅的查询、办理功能,会出现错漏材料的情况,常常要多跑很多趟。如今办理事项,我会先通过网上大厅查询所需材料以及办理流程,大大节省了时间。”

目前,我市梳理汇总了1562项“最多跑一趟”和“一趟不用跑”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已在省网上办事大厅予以公布。如今,打开“福建网上办事大厅”网站,选择泉州区域,根据操作指南,就可看到我市已进驻网上办事大厅的各类事项,以及市直部门(包括分中心)“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办事清单。

“进驻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的事项,按照事项提供的网上办事服务内容和方式,共分五个服务星级。其中,是一星服务,指仅在省网上办事大厅发布办事指南信息,不提供网上在线申请;最高级是五星服务,指在省网上办事大厅发布办事指南信息,提供全流程网上办事服务,申请人不再提交纸质申请材料,也无需到现场。”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通过网上办事大厅的各张清单,就可以知道具体审批事项该找谁办,该准备什么材料,省去多跑腿的烦恼。

目前,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提供的服务大部分为三星及三星以上服务,即除了在省网上办事大厅发布办事指南信息,还提供在线申请和网上预审、网上办理服务,在窗口进行纸质收件受理和审批结果反馈。

“对于清单上的告知内容不清楚,也可通过拨打12345泉州便民服务平台的电话进行详细了解。”市编办(审改办)相关人士表示,“12345”平台可以提供24接收群众对本市行政管理、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咨询、意见建议和举报投诉,并且会在承诺的时限内予以回复,方便群众在办事过程中咨询以及投诉,“也就是说,市民对于审批事项有不清楚的,或者遇到窗口故意刁难等问题,都可以通过该平台咨询、投诉,平台在一定时间内会督促相关部门进行回复。该平台是市民办事、与政府部门直接沟通互动的有效渠道。”

“网上办事大厅”在线办事流程

在线申报事项需要您注册一个账户并且登录成功后才可以办理。可以通过以下几种途径在线办理:

1.根据您需要办理的业务性质,选择“个人办事”或“法人办事”,再通过主题分类或者部门服务查找事项,如果该事项有开通网上办理,可以点击事项下方的“在线办理”按钮即可进入在线办理的页面;也可以点击“办事指南”进入服务事项的详细办事指南页面,点击页面中部的“我要申报”按钮即可进入在线办理的页面;

2.在页面头部的检索框,输入您要办理的服务事项名称,在检索结果出来的下拉列表中选中事项,即可进入服务事项的详细信息页面,点击页面中部的“我要申报”按钮即可进入服务事项在线办理的页面。

注:省级站点只列出省级部门的事项,市级站点只列出市本级的事项,县(市、区)也只列出县(市、区)本级的事项,您需要根据实际办理的情况切换到相应的站点,才可查找到您需要的事项。

泉州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诉求件办理时限

泉州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24接收群众对本市行政管理、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咨询、意见建议和举报投诉。按反映类型,办理时限分别为:

1.咨询类事项,在2个工作日内办结并答复;

2.投诉类事项,在10个工作日内办结并答复;

3.建议类事项,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并答复;

4.求助类事项,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并答复。

注:确因特殊情况难以按时限办结的,承办单位向诉求人作出解释说明。延长实现不得超过原办理时限。

责任编辑: qz-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