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61群(1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泉州为打击投机炒房出台楼市调控新政

发布时间: 2017-11-29 09:58:03

来源: 东南网

分类: 本网原创

654次浏览


泉州出台房地产调控新政,打击投机炒房
中心市区新盘开售 需公证摇号
泉州中心市区新批预售的商品住房,需通过公证摇号的方式公开销售,选房后不得更名转让,确保广大市民有均等机会购房。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取得预售许可时,全部房源实行一房一价,不得以搭售车位、签订装修合同等为附加条件捆绑销售。昨日,泉州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实施意见》(下简称“意见”)。
不得捆绑搭售车位、装修合同
不得擅自提高首付比例
意见提出,对拟备案预售价格超过属地2016年10月均价30%及以上项目,以及拒不接受预售价格指导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主管部门不予办理预售许可。住宅配套可售车位、车库,纳入预售价格调控,调价间隔时间和调价幅度与住宅一致。土地出让合同没有明确带装修的,开发企业不得加带装修价格对外销售。
全部可售房源,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取得预售许可之日起至10日内,实行“一房一价”。不得以搭售车位、签订装修合同等为购买商品住房附加条件进行的捆绑、强制消费或其他变相捆绑、强制消费;不得擅自提高符合首套房及二套房贷款条件购房者的首付比例,确保刚需购房群体有能力购买、解决居住问题。
未取得预售许可
不得签意向书蓄客
尚未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开发企业方不可通过签订“意向书”、“预定协议”等方式蓄客,约定购房意向,并在开盘前将认购客户名单向属地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
中心市区新批预售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应选择由公证机构主持的摇号方式公开销售商品住房,摇号排序、按序购房,摇号排序名单现场公示,选房后不得更名转让,确保广大市民有均等的机会购房,公证摇号选房具体内容须在销售方案中体现。
非泉州户籍、本市户籍跨区域新买房
拿证5年后才能卖
今年4月17日起,限购区域分别为泉州楼市几大热门板块:丰泽区、鲤城区、晋江市、石狮市、南安市官桥镇/水头镇/石井镇。本次调控区域在上述确定的范围内,将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全域,以及洛江区万安街道、惠安县黄塘新增纳入调控区域。
非泉州户籍家庭在泉州和本市户籍跨市本级、县(市、区)新购买的商品房(含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5年后方可转让。
严禁投机炒房行为,意见还提出,公证执业人员不准办理涉及不动产产权证满5年方可转让的全项委托公证。今后,金融部门将关闭信用卡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POS刷卡端口,坚决遏制个人综合消费贷款、信用卡透支的资金绕道用于支付首付以及住房消费。
可预售未及时办理预售
视同变相囤积房源将严处
意见提出,开发企业开工后,未按合理定额工期进行开发建设的,由属地房地产主管部门函告国土部门,并由国土部门按照土地出让合同约定追缴未按期竣工的违约金,追缴期间暂停办理相关手续;实际办理预售许可时,预售备案均价不得高于该项目应该办理预售时点的均价。
达到预售许可办理条件的商品住房项目,应及时申请办理预售许可,未及时申请办理的,视同变相捂盘惜盘或变相囤积房源,将按相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泉州将发展共有产权住房
重点解决本地户籍无房户等3类对象
作为稳定房地产市场的长期政策,泉州提出将发展共有产权住房,重点解决本地户籍无房户、符合购房条件外来人口,以及重点人才的居住需求。意见称,要启动建设一批共有产权住房,积极探索将购房补助、外来人口积分奖励买房、人才引进买房补助、大学生落户买房补助等,纳入共有产权住房范畴。
违法违规企业记入“黑名单”
建跨部门失信联合惩戒机制
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其委托的代理销售企业,应按照备案价格对外销售。销售价格超出备案价格的,不予办理网签、备案手续。对违反规定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及从业人员,依法严肃查处,相关企业和人员纳入行业信用管理“黑名单”。
各级住建、国土、工商(市场监管)、税务、金融、物价、公安等部门,要加大联合执法查处力度,坚决打击房地产开发企业囤积房源、捂盘惜盘等违规销售行为。严厉查处房地产中介机构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哄抬房价、协助规避限购限贷措施、违规开展金融业务等行为。一旦发现违规行为,要将违法违规企业及责任人,记入信用不良记录并公开通报,发布房地产领域失信企业和失信人员名单,建立健全跨部门失信联合惩戒机制。
【新政解读】
重在打击
投机炒房
泉州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意见的出台,是贯彻中央关于“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和省政府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八条措施的通知》,维护房地产市场交易秩序,打击投机炒房行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泉州世邦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海堤认为,泉州房地产调控新政的目的和初衷很明显,从实际住房出发,控制恶性炒房、保护实际刚需,让房价处在一个良性合理的运行水平,让行业健康良性发展,避免房价过快暴涨。可以说,这份文件,对于这个城市、这个行业,以及居住在这个城市的居民来说,是件好事。
曾海堤称,今年上半年,有关部门就有意识地控制房价。意见提到的每条政策都招招到位,尤其提到中心市区新批预售房,通过摇号手段售房上升到文件,这可避免通过关系户、内部做手脚拿到房子,达到公平、公开、公正买卖房,同时可满足在泉州各个区域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都有机会买到房,将心留在泉州,避免人才因在工作区域买不到房导致人才流失的现象。

责任编辑: qz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