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248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7人申请入群

泉州中心城区防洪排涝项目快速推进 道路积水有望缓解

发布时间: 2017-11-17 08:42:07

来源: 泉州网

分类: 其他楼讯

58次浏览


  •     今年7月28日,围绕听民意解民忧,破解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市委、市政府着力补齐民生短板——泉州“XIN”行动正式拉开帷幕。致力补齐民生短板,首批将解决十项群众聚焦热难点问题,其中首项就是对中心城区防洪排涝提出三年行动目标,力争三年内改善城市内涝现象。记者从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今年该处年度实施项目7个,年度目标是完成6个、启动1个。目前,相关项目计划正快速推进,已完成4个,在建2个(12月底前全部完成),启动1个。针对今年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年度实施的7个项目进展情况,记者进行了走访。

      ★对接省级排水防涝应急指挥平台

      根据省住建厅相关文件要求,泉州市须于2017年汛期前建成应急指挥平台,并接入全省排水防涝指挥平台。目前项目已完成并投入使用。

      ★泉州动车站、南北大道及周边内涝改造近期建设规划

      每逢暴雨,泉州动车站周边就会“泡汤”,这成为不少市民的固有印象。今后,这样的情况将会改变。

      按照泉州市排水防涝等相关规划要求,根据泉州动车站、南北大道及周边积水内涝成因,合理组织片区流域山洪、雨水汇流,制定泉州动车站、南北大道场地内部积水点改造方案,制定片区流域排洪沟、滞洪区、排涝泵站的近期建设方案,提出片区流域排涝设施中远期建设项目安排方案,明确整体改造方案工程估算。目前,相关项目已完成。

      ★宝洲路成洲工业园区出水口改造

      多年来,市区成洲工业园区周边每逢大雨就严重积水,影响市民出行,本报也对此持续关注报道过。近日,路过宝洲路成洲工业园区路段的市民会发现,这里正在实施出水口改造工程,工人正在更换口径更大的排污管。

      根据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宝洲路成洲工业园区出口段雨水管道改扩建工程列入2017年中心市区排洪排涝“立说立行”项目,由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负责组织实施。目前已完成宝洲路出水口段雨水管道改造和(坪山路至中芸洲段)清淤工作,正在进行剩余成洲工业园区两条接入管道(长约40米)改造,现已完成改造约30米,剩余内容计划本月底全部完成。

      ★道路积水节点改造

      市区9处道路积水节点增设24监控,实时了解积水情况;浦西滞洪区一期与二期连通渠清淤5月底完成……

      据悉,市级市政道路积水节点改造系一项日常常态化工作,正持续推进中,结合日常道路巡查力争“发现一处,改造一处”。目前已完成积水节点改造35处,新增管道1.9公里、雨水口152个、检查井6座。

      ★江滨北路与宝洲路、云鹿路交叉口桥下通道清淤工程

      江滨北路与宝洲路、云鹿路交叉口桥下通道作为连接浦西滞洪区二期主库区与至法石水闸连通渠的重要通道,淤积严重,为保证防洪排涝功能正常发挥,需进行清淤,清淤淤泥量约5400立方米。目前,项目已完成。

      ★浦西泵站高压潜水维修工程

      浦西泵站的7台高压潜水泵自建成以来已运行多年,去年已维修3台,为保证泵站的正常运行和中心市区防洪排涝安全,今年拟分批对剩余4台泵进行返厂检修。目前已进场维修,计划12月底全部完成。

      ★浦西滞洪区二期工程(高速桥下宝洲路至江滨北路段)

      拟在泉厦高速桥下(宝洲路至江滨北路段)建设面积约1.3公顷的滞洪区。目前项目前期工作已完成,施工单位已开始进场施工。


责任编辑: qz-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