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24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2人申请入群

泉州直升机运送“伤员” 启动空中救援“生命绿道”

发布时间: 2017-11-15 09:20:17

来源: 泉州网

分类: 其他楼讯

269次浏览


昨日下午4时许,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简称“福医二院”)东海院区急诊大楼顶层直升机坪,一架直升机紧急降落,机上运送25公里之外“突发事故”的“伤员”,停机坪上早已待命的医护人员立刻上前协助,将伤者转移到抢救车上,快速。


【演练】

直升机出场 争分夺秒抢救“事故伤员”

这争分夺秒的一幕,是泉州市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空地立体化医疗救援演练暨泉州航空医疗救援启动仪式的现场演练,由福医二院、福建省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泉州管理分公司、泉州高速交警支队、泉州高速公路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泉州市急救指挥中心、中国人保财险泉州市分公司、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等联合举办。

演练模拟一辆轿车在泉州绕城高速泉州湾大桥段泉州东出口附近发生严重交通事故,其中一女子被抛出车外,神志不清,病情危重,需立即送往福医二院东海院区抢救。此时市区道路拥堵,现场交警请求直升机支援。泉州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启动直升机医疗救援流程,呼叫金汇通航出动直升机前往事故现场,以最快的速度将伤员从现场运送至医院抢救。

【签约】

多方协议合作 立体化地空联合医疗救援

在随后的签约仪式上,几家单位共同签约,协议合作,这标志着泉州快速、高效、安全的立体化地空联合医疗救援服务正式开启。

福医二院曾奕明院长介绍,直升机救援快速、高效、受地域空间限制少的优势,有助于争取黄金治疗时间,让急危重症患者得到更及时的治疗。记者了解到,福医二院顶楼直升机坪面积553.79平方米,为泉州唯一、福建省内最大的顶楼停机坪,可停中型直升机。据悉,福医二院承担建设的省级卫生应急救援五队,突出紧急医学救援特色,拥有齐全的现场救援装备,完成多次专业培训及实战演练。

金汇通航福建省分公司钟晋东总经理介绍,直升机医疗救援是一种快捷方便的病患救助工具,它在空中点对点的直线飞行,既缩短送治时间,也避免了交通堵塞等问题。直升机平均速度可达230至300公里每,可实现覆盖周边150公里半径范围的救援。机上配备呼吸机、除颤监护仪、注射泵、吸引器等医疗设备及急救药品,可以提供医疗救援、抢险救灾、事故应急处理等服务。

责任编辑: qz-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