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89群(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5人申请入群

新规明年实施刷单最高罚200万元 泉州一网店因刷单矛盾倒闭

发布时间: 2017-11-06 08:23:54

来源: 泉州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73次浏览


11月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新修订的《反不正当竞争法》,将于明年1月1日实施。

其中第八条规定,“经营者不得对商品的性能、功能、质量、销售状况、用户评价、曾获荣誉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经营者不得通过组织虚假交易等方式,帮助其他经营者进行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第二十条明确,“情节严重的,处一百万元以上二百万元以下的罚款,可以吊销营业执照”。

泉州一网店 与人互刷信誉发生矛盾被迫关店

昨日,记者从南安市民王小姐处了解到,她之前开设的一家网店就因为刷单被迫关店。

“因为家里是做服装的,我就在天猫上开了一家店。因为太急着想让网店的生意有所起色,我和广东一家同样是卖衣服的网店约定了‘对刷协议’。”王小姐说,她和广东的网店每天都要为对方店铺刷上一定数量的单子,以此增加店铺的销售量和好评度。

一段时间后,由于王小姐店里新来的客服不了解操作流程,不小心“得罪”了对方,“刷单联盟”闹翻了。之后,对方疯狂拍下王小姐店里所有的货,收到货后全给差评。“店铺一上新,他就把所有的库存拍完,我也不能不发货,不发货他就投诉,发货了他就给差评。数十万元的货一下就能拍完,他说没有资金压力,一定要搞垮我。其实本不是什么大事,就是小口角,但对方的脾气暴躁。他还通过特殊渠道查到了我的身份信息和车辆、房产信息。”王小姐说。

无奈之下,王小姐只好关闭了经营两三年的网店,前期所有的投资都打了水漂。说起刷单的事,她说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还是不要做欺骗消费者的事,你看,店都没了。”她说。

店铺评价处处是“坑” 带图评价也可能有假

泉州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网购时,大家通常会查看商家的店铺销量和好评率,但应提防不法商家通过刷单炒信蒙骗消费者。高销量、多好评不一定是好评的保证。如果一件商品销量很大、评价无几,就要留神是否退货率高造成;如果一件商品的评价内容中都是清一色的长段文字好评、内容大同小异,就有虚假好评的嫌疑。消费者可以先看中差评,再看带有商品实拍配图的评价进行参考。

一位不愿具名的卖家告诉记者,事实上,如今带图评价也不一定真实,“现在专业刷单的,都开始做配图的单子了,刷一条配图的单子高的可以赚30元。现在判断评价真实性对消费者来说越来越难了,看评价时多看一些,带着怀疑的态度,比较容易发现问题”。

 

责任编辑: qz-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