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215群(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0人申请入群

万人来游 “最美绿道”迎首个高峰

发布时间: 2017-11-05 08:53:46

来源: 泉州网

分类: 本网原创

98次浏览


    • 万人来游 “最美绿道”迎首个高峰

      ●绿道长期免费开放,请市民避峰游玩

      ●部分入口停车场还在建,建议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核心提示

      昨日,被喻为“最美绿道”的山线绿道精品示范段迎来主线基本贯通、开放体验后的首个周六。尽管大风、多云,仍有众多市民欣然前往绿意环绕的山线绿道游览、锻炼。“人山人海,粗略估计有上万人,几个主要入山口交通压力非常大!”山线绿道示范段施工单位项目经理肖群说。他借本报提醒市民,绿道长期免费开放,并无近期免费体验、后期收取门票的可能性,请市民避开高峰期,从容游览。 □记者 陈淑华

      路面舒适景色好 市民游兴高

      昨日10时多,架在市区大坪路与成功路交叉处上空的绿道入口天桥人群如潮,游客们摩肩接踵,兴高采烈地往绿道走去。

      有别于公园曲径小路的山上绿道,给予了游客们全新的行走体验:它们线形蜿蜒,像丝带飘逸在大坪山、桃花山等城市山脉的山腰。“路好走,景色好!”首次体验的市民吴先生一家开心地告诉记者。的确,绿道路面分自行车道和人行道,均铺装着柔性的沥青或橡胶路面,行走舒适。绿道所到之处,风景秀丽,视野十分开阔。据介绍,在绿道建设之前,不少地方人迹罕至,可谓“藏在深闺待人识”。在绿道建设中,设计方、业主、施工方思路高度统一,将沿途茂密的林木和形状独特的山石一一保留。这不,漫步在绿道途中的几座钢构桥上,游客不时得避过从桥底下冒出的一棵参天大树,或可伸手碰触栏杆外的树木枝叶。“山上的每一棵大树都经历了几十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光阴,十分难得,所以我们全都保留着,尽可能保持原生态。”肖群笑着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山上原生态的高大密林,绿道周边的边坡和空地都整理得十分清新、美观。如,梯状边坡分层次布置着成排的翠竹和怒放的三角梅,钢构桥下或旁边的一块块空地则建成一个个小游园,有碎石铺成的步游道,有座椅,有鲜艳的花草,处处景色怡人。

      玻璃栈道成“网红” 游客争体验

      如潮的人群中,不少人是冲着山线绿道的“天空栈道”、“观海揽胜”楼来的。

      “天空栈道”与“观海揽胜”楼相距不远,架在一堆险峻的山石之上,平台玻璃近400平方米。在平台上,大人带着小孩欢快地玩耍着,或远眺四方,或拍照,有的小孩更是直接或躺或趴在玻璃面上。“(玻璃桥面)挺好玩的,就是风大,有点冻。”面对记者提问,不少人笑道。

      在平台入口处,等候入内的市民排起长队。“早上7时多就有市民上来。‘天空栈道’开放时间是8时至18时,每次游览人数最多是70人。但体验的群众太多了,我们不得不用扩音喇叭反复提醒群众不要逗留太久。”负责维持秩序的保安人员声音已经沙哑。时近中午,四五名保安人员根本无法抽身用餐,只能叫餐到现场。肖群告诉记者,11月1日,“天空栈道”初开放体验时,他们购置了千件鞋套供游览的市民使用,无奈游客太多,鞋套反复使用,仍旧不够,所以现在只能让部分游客脱鞋登上平台。

      同时备受游客压力的还有绿道的主要入口。洋店入口处的社区停车场车子停得满满的,连入口处的草坪都被成排的电动车挤占。需要注意的是,大坪路与成功路的入口处目前尚无停车场,配套停车楼正在建设中。

      “我们问了多位市民,他们以为绿道仅是近期免费开放。实际上,绿道长期免费开放,建议市民避峰游玩。”肖群说。他建议,市民可以打车或直接骑自行车前来游览绿道,以减小交通压力。因目前绿道沿线照明设施还在建设,为安全起见,建议每天20时后不要上山。


责任编辑: qz-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