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212群(1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7人申请入群

市交警支队交通违法处理窗口今年推出5项便民措施

发布时间: 2017-10-20 08:45:21

来源: 泉州网

分类: 其他楼讯

210次浏览


    •   6年免检新车 年检一站式解决

        以前,6年免上线年检的车辆进行年检时,要先到窗口处理完交通违法,然后到银行缴费,接着再到车管所年检,办个年检要跑三个地方。如今,在市交警支队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可以一趟解决,节省了市民的时间。昨日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市交警支队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推出了5项便民利民措施,市民办理相关业务时不用再跑多趟,提高办理效率,方便群众。

        银行驻点窗口 办完违法直接缴费

        据了解,目前,市交警支队交通违法处理窗口边上,邮政储蓄银行的缴费窗口已经进驻。以前,处理好交通违法后,还要到银行去排队缴费,而现在,在窗口处理完交通违法,可直接在边上的缴费窗口进行缴费,一站式解决市民处理交通违法跑多趟的情况。

        此外,6年免上线年检的新车也可以直接在支队的处理窗口进行年检,不用再跑车管所年检,方便群众。据交警介绍,在高峰期时,窗口一天可处理70辆车的年检业务。

        24自助查询 可办理简易处理单

        以前有的驾驶员会遇到这样的情况,上班时间自己没空处理交通违法,下班时间窗口没开。为了缴纳罚款,还得特地跟单位请假。为此,泉州交警支队的一楼违法处理大厅特地与工商银行合作,设立一台24自助查询处理缴款机。

        自助查询处理缴款机全天候为市民开放,提供交通违法查询、免记分违法行为处理及缴款、全省的现场简易处理单缴款等服务。这样一来,如果市民不确定自己是否存在交通违法,可以在该机子上进行查询。对于不用记分的简易处理单,也可在该机子上自助进行操作。现场,如果存在不懂的地方,还可向引导员进行咨询。

        电子监控抓拍 出现问题可申诉

        发现自己的车辆被监控抓拍,出现违法信息录错了,或者车辆被套牌,不少车主往往搞不清楚该去哪里申诉。“你车在泉州,可能在省外被套牌,跑去省外处理就非常折腾人。”市交警支队违法处理窗口负责人陈志刚说,电子监控抓拍的违法,由于录入量大,可能出现录入错误的情况。对于录错和套牌这两种情况,只要是在泉州范围内发生或者泉州籍的车辆,到该窗口均可以被受理。

        泉州交警有办法处理的情况下,他们会直接进行处理。若涉及其他地方的交警部门,泉州交警也会跟当地的交警取得联系,让他们进行处理。这样,就能避免群众投诉无门或者来回折腾。

        提供免费复印 专职引导员协助

        今年,在交警支队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新增了一台复印机,为市民提供免费复印的服务。

        据了解,此前,若市民忘记复印相关证件,只能自行出去外面找复印店复印,不方便的同时,复印回来后有时还会错过叫号的时间,只能重新再排一次队。现在窗口处有一名专职引导员,指导群众办理相关业务,协助不了解复印机的市民进行打印、复印、打单等。除了免费复印,在交警支队内,有一个立体停车房,半内停车免费,满足办理业务群众的停车需要。

        自助填表机 提高办事效率

        据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处理交通违法事项时,需要填写一张《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当事人自述材料》,而填这张单子,根据大部分当事人的书写速度,一般需要5到9。现在,交通违法当事人到大厅处理交通违法事项时,可通过自助填表机完成原本在窗口上耗时、影响办事效率的手工填单工作,窗口人员可以快速进行业务办理和快速叫号,大幅度提高了窗口的办事效率,缩短了当事人办理相关业务的等待时间。

        目前,市交警支队一楼交通违法处理大厅配备3台自助填表机,订制设备将陆续到位。接下来,将在使用过程中逐步完善系统功能,并分期分批推广普及,最大限度地服务群众。


责任编辑: qz-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