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44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泉州市档案馆:285件侨批珍品新近“入档”

发布时间: 2017-10-18 08:01:56

来源: 泉州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10次浏览


近日,泉州市档案馆再次从民间征集到285件珍贵侨批。这批侨批档案具有数量多、范围广、品相好、封信全等显著特色,均为不可多得的珍品。

在这批种类丰富的侨批档案中,有不少填补了该馆馆藏的空白。其中,有一封来自文莱的侨批,属于较为罕见的侨批。还有一封侨批来自美国旧金山,对于以东南亚国家为主的侨批档案来说,这类侨批较为稀少。这两封侨批分别填补了馆藏侨批档案的空白。这批侨批档案中还有十五件侨民的护照、回(归)国证明书、华侨登记证、签证等,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馆藏此类侨批档案及其附属件的收藏空白。

此外,这批侨批档案中不乏设计优美、内容精致、研究价值较高的批封。例如,批封中有多个“邮政储金汇业局”连体戳较好,为学者研究银行、邮政参与侨批业经营提供了素材。而一些形式多样、设计精美的侨批美术封,则充分展现了侨批的“美”,进一步提升了馆藏侨批档案的收藏品位。

据悉,近年来泉州市档案馆对侨批档案的征集从不间断,保护与开发力度持续加大。泉州市档案馆始终坚持“抢救性、补缺性、针对性、有效性”原则,立足馆藏侨批特色和开发利用的需求,有目的、有步骤地从民间征集,从而使馆藏侨批档案在数量增加的同时,更具特色、更有代表性,也为办好各种不同主题的侨批专题展提供了丰富的素材。

责任编辑: qz-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