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32群(1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6人申请入群

泉州南安仑苍绿色“恐龙”来做客 民警巧妙将它捕获

发布时间: 2017-10-17 09:25:42

来源: 泉州网

分类: 其他楼讯

678次浏览


10月14日22时许,南安仑苍派出所接到蔡先生报警求助称:在仑苍村一栋住宅内来了个不速之客,一只绿色的、很像“恐龙”的动物爬到阳台植物上,请求派出所帮忙。民警立即赶往蔡先生家中查看,发现原来是一只身呈绿色、约四五十厘米长的类似变色龙等一类的蜥蜴,背鳍偏长,正趴在二楼阳台植物上,四处张望,时不时吐着舌头,眼睛不停地转。

民警没有专业工具进行捕捉,对抓捕该动物有一定困难,但是转念一想,急中生智找来防护叉和塑料筐,仔细观察后,民警小心翼翼地靠近蜥蜴,趁其不备,用防护叉控制住,并迅速拿大塑料筐将它倒扣在筐内,随后用胶带将筐口封住,成功将它捕获。据鉴定,原来这是濒危野生保护动物绿鬣(liè)蜥。据介绍,绿鬣蜥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2物种,相当于我国二级重点保护动物,擅自买卖属于违法行为。目前,派出所已联系相关部门,将绿鬣蜥移交饲养。

责任编辑: qz-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