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57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2人申请入群

泉州石狮“家+文化”:以小气候温润大社会

发布时间: 2017-10-14 13:49:57

来源: 泉州网

分类: 其他楼讯

361次浏览


以多种载体融入村(居)、校园和侨亲

  家文化,是每个家庭的立家之本、幸福之源,也是良好社会风气的重要基石。今年以来,石狮市积极开展“家+文化”系列活动,在全市广大家庭中倡导先进的家庭文化,以家庭的“小气候”温润社会的“大气候”,共同推进石狮“宜居宜业滨海城市”的建设。

  让“家+文化”融入村(居)

  今日,在石狮宝盖镇的“咱厝边”家庭服务中心将举办“亲子绘本阅读”和“科普活动体验”活动,当地数十名一至三年级的学生和家长将在“浓浓亲情”中体验“家之乐”。据悉,自今年上半年成立以来,该中心围绕“家之和”“家之乐”“家之港”“家之缘”“家之训”“家之馨”“家之兴”“家之邦”八大主线,已举办40多场次的主题活动,服务群众2万多人次。

  不久前,石狮灵秀镇也发起和举办了首届“邻里文化节”活动,活动主题是“让陌邻变睦邻”,进一步弘扬团结友爱、邻里相亲、和谐互助的社会风尚。接下来,灵秀镇将在全镇推广家文化和邻里文化,增强居民的幸福感。

  宝盖和灵秀是石狮市将家文化、邻里文化融入村(居)的典型代表。今年以来,石狮市组织了多种“家+文化”活动载体深入社区、农村、企业,挖掘群众身边的“最美家庭”,征集有内涵、有温度、有感染力的“家风、家训、家规”,建设“家风家训”“邻里文化”主题长廊和宣传栏,兴起“家+文化”的热潮。

  让“家+文化”融入校园

  开展“家+文化”建设活动,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各方面的广泛参与。据石狮市第四实验小学校长应绍兴介绍,该校的孝道感恩夏令营从2010年开始举办,每年一期,到今年已经是第八期了,通过伦理道德听讲、趣味闯关游戏、孝亲互动晚会等活动,传播中华民族的孝亲文化和礼仪规范。

  据石狮市教育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当地的不少学校组织“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良好家风”儿童公益培训班,开设国学、版画制作、家训家风故事会等课程,围绕“家风家训伴我成长”开展主题班会,讲述家风故事。

  让“家+文化”融入侨亲

  以侨为特色的石狮,其“家+文化”的影响也远播海内外。近年来,石狮市举办了多次菲华青少年夏令营活动,组织“侨二代”、“侨三代”参观祠堂、祖厅,走访闽南传统古建筑、特色番仔楼,讲述祖辈和父辈勤俭、勤奋故事,追寻祖上踪迹,传承优良家风。

  依托石狮博物馆“泉州市海外华裔青少年实践基地”的优势,相关单位积极邀请华裔青少年参观家风家训展示中心,举办闽南家风主题讲座,让更多的海外侨亲,了解石狮历史,品味家风文化。

  从细处和实处着眼,石狮不断拓展“家+文化”活动的影响力,为建设“宜居宜业滨海城市”营造了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 qz-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