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41群(2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3人申请入群

泉州鲤城区开启“古城““新区“建设新篇章 民生项目集聚

发布时间: 2017-09-20 21:50:05

来源: 泉州网

分类: 其他楼讯

502次浏览


近日,在西湖街,施工人员驾驶着清淤车对道路两侧的雨水、污水管道进行清淤、疏浚,并通过管道内窥镜开展全面检测,及时发现、修复管道病害,解决道路易涝问题。“工程预计10月中旬竣工。”鲤城区市政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这条街由于污泥淤积,堵塞严重,遇到暴雨台风天气,经常内涝积水,影响居民出行,还会造成财产损失。

为了解决民生热点难点问题,鲤城区将西湖街管道清淤疏浚检测工程纳入泉州“XIN”行动老城区背街小巷破损修补计划。此外,围绕服务群众就医就学、起居休憩等需求,鲤城区初步选定20条存在问题较多的小街巷,纳入泉州“XIN”行动老城区背街小巷破损修补三年计划项目库。据了解,今年该区还将对8条背街小巷实施改造提升,包括指挥巷、马坂巷、南岳后街、礼让巷、县后街至中山北路支路道路改造工程,西湖街管道清淤疏浚检测工程,美食街至温陵路支巷改造工程,爱国路道路拓改工程等,年底前可全部完工。

城区水系改造同样牵动人心。为了解决城区水动力缺失、自净能力差、污染物沉积等问题,鲤城区启动了南北二路渠整治工程。记者在鲤城江南新区南北二路渠整治工程施工现场看到,两台大型挖掘机正在进行土方开挖,为沟渠安装翻板闸门做准备。目前全长1.2公里的渠底清淤和提升管道铺设工程已完成过半,经过整治的沟渠干净整洁、碧波荡漾。据介绍,南北二路渠整治工程总投资600万元,南起启志桥、北至南低渠,将建设一体化泵站、蓄水翻板闸、提升管道及配电等相关设施,构建水循环体系。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鲤城区将提升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作为重要的工作目标。近日,鲤城区委召开八届四次全会,通过《关于加快城乡民生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计划在未来三年,重点推进交通畅通、水环境治理、供水安全、防洪防涝、城乡洁净、管线建设、景观提升、配套服务、智慧城市等九大工程,提升城市生态环境和空间品质。

看点 打造产城融合生态宜居新型城区

五年来,鲤城区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取得较大增长,每平方公里创造GDP近5亿元,土地经济密度位居全市首位,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五年翻一番。以光伏微波、电子信息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产值比重近50%;以电商、金融特别是文化旅游产业为代表的现代三产发展较快,三产创税比重接近70%。

推动古城焕新、新区崛起。鲤城区立足打造产城融合、生态宜居的新型城区,以城市更新、“三旧”改造、“美丽社区”建设等为抓手,大力推进古城保护发展,建成温陵商贸中心、百脑汇、开元盛世等一批项目;提速推进新区大片区开发,实施江滨南路沿线、站前大道两侧、笋江路两侧、南迎宾大道北侧和紫帽山—乌石山等片区建设,站前大道鲤城段、池峰路七支路等一批重要路网建成畅通,城市格局进一步拉开,城市空间结构更加合理,城市综合承载能力越来越强。笋江城市综合体基本建成,撑起江南新区的核心新地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去年鲤城区正式获得国家级生态区称号,优质的宜居宜业环境已成为城市独特的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 qz_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