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76群(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作为改革典型 泉州集群注册制亮相央视专题片《法治中国》

发布时间: 2017-08-21 18:48:54

来源: 泉州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59次浏览


继不久前被国务院表彰“推动工商注册制度便利化工作及时到位”后,泉州工商登记制度改革的经验成果再受关注。昨晚,在央视一套播出的6集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第3集《依法行政》中,泉州集群注册登记制等举措亮相,成为改革典型。

片中展示的集群注册登记制是泉州在全省率先实施的商事登记制度改革重要举措之一,该举措的核心作用就是免去了以往市场主体注册登记需要实际公司住所的条件,而改用住所托管的形式来解决创业者初期没有实际办公场所的实际困难。

“用三个词形容就是最简洁、最高效、最便宜。”在专题片中,作为享受到改革红利的创业者王伟骏如此形容集群注册登记制给他带来的便利。因为不需要传统意义上的经营场所,王伟骏省去了不少创业成本。据了解,在集群注册登记制的住所托管地——泉州网商(虚拟)产业园内,像王伟骏一样通过集群注册登记成立的企业已近9500家,该产业园也因此成为全省最大的网商(虚拟)产业园。

“除了集群注册制以外,我们还率先探索了多证合一、简易注销等商事制度改革举措,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简化审批环节,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泉州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改革力度,探索更多改革举措,进一步降低市场门槛,优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 qz_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