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223群(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3人申请入群

泉州创客联盟平台正式上线 创客集市千人游玩

发布时间: 2017-08-20 23:02:40

来源: 泉州网

分类: 其他楼讯

623次浏览


由泉州晚报社主办、泉州网承办的扶助创新创业公益服务平台——泉州创客联盟,今晚在东海泰禾广场举办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同时配套的2017泉州首届创客集市也揭开序幕,创新创业人士和市民大众等近千人同场互动,热闹非凡的“双创”盛会闪耀滨江两岸。本次活动由泉州市委网信办、市文改办、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和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指导,被列为2017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福建分会场的其中一项活动。

跨县域交流 打造“全城大众创”平台

泉州创客联盟平台(www.qzcklm.com)的主要功能是通过移动互联网集中展示泉州创客项目、众创空间(创业园区),配套创业服务、投融资渠道以及资源对接活动,发布项目合作需求,促成各种形式的B2B对接。

>>点击进入泉州创客联盟主页<<

在今晚的启动仪式上,来自晋江、石狮、惠安、泉港、洛江、鲤城、丰泽等地的创客和众创空间(创业园区)代表、创业服务机构团队,与活动主办方等一起共襄“双创”盛举,见证了一个跨行业、跨群体、跨园区、跨县域交流的“全城大众创”平台正式上线的历史性一刻。其中,虚拟入驻该平台的甲鼎闽派美学文化、一整个夏天美术馆、大谦世界沙画社、&H剪纸定制、太禾生活器国粹雅物、领界智能手机投影电视、爱乐优亲子智能机器人、创未来机器人教育、时刻行共享汽车平台、小法通共享律师平台等创客项目获得“泉州创客联盟创新项目”荣誉;泉州装备智造众创空间、云聚慧众创空间、万祥创业基地、晋江陆地港众创空间、海峡青年创客坊、富星云仓众创空间、大闽互联网+创业公社、海峡创客工场、闽南理工创客园、鲤行家众创空间和东海泰禾广场被授予“泉州创客联盟创业实践基地”称号。

福建惠信财务机构,福建义全律师事务所,闽投网,天峰永道创投、大千基金,汇兴商盟和泉州三五互联,为平台上的创客提供财务、法务、融资、创投、社群推广、软件开发等专属服务,被授予“泉州创客联盟创业服务机构”称号。

逛创客集市 体验泉州文创和智能科技

为促成创客项目线下众创合作、资源对接、商业转化,进一步发挥泉州创客联盟平台扶助创新创业实效,启动仪式配套举办2017泉州首届创客集市,今晚进行的是创客集市第一期活动,融入市民生活、结合热点商圈展出文创、智能科技等项目,突出“亲子体验”主题。在创客集市现场,记者看到东海泰禾广场上人潮如织,每个创客项目展位上挤满了前来体验的市民和咨询项目情况的创新创业人士。

“常规的众创交流范围有限,而泉州创客联盟平台打破了群体和空间的限制。”一名创业人士表示,创客集市的活动形式很接地气,让众创碰撞不再局限于一个园区或咖啡厅。参展的一个创客项目团队负责人告诉记者,设计产品需要创意,更需要接轨市场,创客集市为他们提供了与市民面对面沟通消费需求的绝佳机会。 “今晚看到了一些很好玩的东西,像沙瓶画,可以把真人图案用沙子画出来封存到一个瓶子里,好神奇。”现场一位带着孩子逛创客集市的“宝妈”说,还有6台机器人跳着同样的动感舞蹈,她的小孩很喜欢。

看项目路演 听分享和寻找创业合作

接下来,创客集市还有两期活动。第二期将以“招商加盟”为主题展出生活消费类等十个项目,其中,大圣出行共享电动汽车、太禾生活器国粹雅物、车小白养车三个项目将登台路演,施颜堂美女经销商团队将表演旗袍秀。推荐找生意做、寻求创业合作的人士参与,市民也可到场享美味、领礼品、拿福利,采购还有低折扣。时间:8月27日15:00-17:30;地点:东海泰禾营销中心。

第三期以“社群”为主题展出平台型、社群类项目,其中,“寻到”生活即时服务平台、闽通置换平台、小法通共享律师平台三个项目将登台路演,“好先生的花”创业团队将表演时尚花艺。只要你拥有资源、技能,就可接入该期平台类项目实现商业转化变现;也可基于兴趣爱好参与主题社群活动。时间:9月3日15:00-17:30;地点:东海泰禾营销中心。 2017泉州首届创客集市由泉州晚报社主办,泉州网、泉州晚报社全媒体运营中心承办,东海泰禾广场全程冠名赞助。

一年磨一剑 助力“双创”生态环境营造

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正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 7月底,国务院印发《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意见》,提出要创造生机勃勃的“双创”生态环境,充分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潜能。9月份,2017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将在神州大地掀起新一轮“双创”热潮。而作为8月份重磅的“双创”盛会,泉州创客联盟平台的上线整整筹备了近一年时间。

    2016年泉州网推出“泉州青年创客,放飞创新梦想”网络专题,迄今已发布39篇人物报道。在创客报道的基地上,应媒体受众要求,泉州网先后举办了六场创客沙龙,呈现单场百名创业青年聚首项目路演活动的盛况。今年上半年,泉州网与黎明大学策划发起、承办,由泉州市人社局、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泉州市大学生创业实战大赛,吸引了来自领SHOW天地、万祥等16家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基地和华侨大学等12所高校的70多个创业项目现场路演,同台比试有效激发当代青年创新活力,培养造就“双创”生力军。一路走来,泉州网深耕“双创”领域,打下较好的扶助创新创业基础,在有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一年磨一剑,今日正式上线泉州创客联盟平台,助力营造“双创”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 qz_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