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241群(2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惠安县人民法院为“老赖”定制“失信手机彩铃”

发布时间: 2017-08-19 22:22:16

来源: 泉州网

分类: 其他楼讯

631次浏览


惠安县在全市基层法院中率先采用

泉州网8月19日讯 (记者陈祥木 通讯员石艺娜 侯炳泉)从昨日起,凡是经法院判决后发生法律效力后仍欠钱不还的“老赖”,其电话均被设定为“失信彩铃”。据悉,在泉州市范围内首次采用这一执行新手段的惠安法院,希望通过此举督促“老赖”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什么是“法院版的‘失信彩铃’”?当市民拨打欠钱不还的“老赖”的手机时,首先听到的将是一声刺耳的警笛,紧接着将听到一段法院专为“老赖”定制的彩铃语音:“惠安县人民法院提醒您,您所拨打的机主已被我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请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构建诚信和谐社会,需要您的支持和参与。”

这是惠安法院创新执行工作的一大举措,该院率先在泉州市所有基层法院对“老赖”进行通讯限制。不仅让“老赖”颜面尽失,也提醒大家所联系和交往的是一个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义务的人,通过社会舆论倒逼“老赖”履行法律义务,维护司法权威和公信力,对破解“执行难”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此次惠安法院首批将百名有代表性的“老赖”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集团网,其中主要包括涉民生执行案件、侵权类执行案件、抗拒执行且情节恶劣等经法院判决后发生法律效力的案件当事人。惠安法院将其名下所有电话号码设置为上述语音内容的“失信彩铃”。这些“老赖”即使更换手机号码,通讯商也会根据实名制将“失信彩铃”覆盖到新号码。

这个“失信彩铃”“老赖”自己取消不了,只有其在依法履行了法律规定的义务后,法院才会出具相关手续给通讯商,通讯商才可以取消“失信彩铃”的设置。

责任编辑: qz_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