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214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0人申请入群

泉州“丝绸之路文明之旅”入选最受港澳青少年欢迎的游学地

发布时间: 2017-08-19 22:12:34

来源: 泉州网

分类: 其他楼讯

300次浏览


“泉州文化丰富多彩,史迹多,景观美。”近日,香港大学的邓颖姗同学游完泉州后,感触颇深。像邓颖姗一样,许多港澳学生把泉州当作游学地,在这里感受“海丝”的独特魅力。记者昨日从市旅游局获悉,泉州“丝绸之路文明之旅”入选国家旅游局公布的“最受港澳青少年欢迎的十大主题游学活动”。

据悉,国家旅游局连续3年开展“港澳青少年内地游学工程”,共组织4.5万名、带动近13万名港澳青少年赴内地游学。最受港澳青少年欢迎的游学地是由港澳游学机构自主推荐,由国家旅游局综合评定。

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泉州现在依然保留了大量海丝遗存以及众多与海丝相关的文化,有着深远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以及悠久广泛的对外交流,这些独具魅力的元素吸引许多游客慕名而来,也是当选“最受港澳青少年欢迎的十大主题游学活动”的关键因素。

据介绍,我市结合自身实际,依托泉州名胜古迹、人文景观以及茶叶、石雕、陶瓷等特色产业,建立泉州海丝文化游学基地。从海洋文化、宗教文化、闽南文化、茶文化、陶瓷文化、雕刻文化、香文化、华侨文化、乡土文化等方面进行海丝文化游学基地布局。创建“海丝文化”游学线上多平台,线下搭建多个具有各区域文化特色的“海丝文化”主题游学基地,将海丝有关的一系列资源串联起来,组织青少年学生在社会和海丝文化遗产、遗址的课堂里学习和实践,让海内外青少年学生更多地感受到泉州“海丝文化”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 qz_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