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04群(1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9人申请入群

泉州“新讲古人”第一讲昨开讲 西街里讲西街事

发布时间: 2017-07-25 09:54:15

来源: 泉州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44次浏览


“沟通从心开始”“可以说,这是一场关于古城的故事,一群人在一起,每个人准备了一个故事,说出来与大家一起分享”……昨晚,古城西街一家书店内,坐满了数十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准讲解员,一起聆听台上主持人的传奇讲古。

日前,由泉州市古城办、泉州市旅游局联合东南早报发起的“爱泉州古城·品文化底蕴”主题活动,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古城讲解员,大家可以通过关注“泉州古城发展”进行在线报名。“新讲古人”征集活动自启动以来获得热烈反响,广大市民、读者积极报名。据统计,截至上周日已有170多人报名参加。

“沟通从心开始!集体学习,共同充电!”古城讲解员活动希望帮助所有的活动参与者,把自己的故事说出来,记录下来,分享出去,为这个古老的城市和自己,留下一份回忆。

昨晚是培训的第一课,以《西街》为主题,地点定在泉州影剧院内的一家书店。讲解人是泉州广播电视台闽南语广播调频105.9刺桐之声的原主持人魏怀阳。

晚上7点开始的活动,刚过6点30分已陆陆续续有人前来,不到十店里已是人头攒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忙着安排签到,并给每位到访者准备一本《古城的童年》笔记本。针对西街的来历、变迁、蕴含其中的闽南文化以及历史意义与学员展开交流。作为第一次培训的地点,书店里浓郁的书香气息与古城厚重的文化底蕴相融合,为这座古老的城市更添了几分深厚的韵味。

到场的除了一众成人,还有一个小小的身影。记者了解到,这个小女孩名叫许馨月,今年10岁,家住市区丰泽新村,现在泉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就读四年级。“小孩子对这类活动十分热心。”陪同小馨月来上课的是外婆吴女士。

据吴女士介绍,小馨月从小就喜欢参加这类活动,知识面也很广,二年级就参加了东南早报小记者团。去年,她还报名参加了古代西街志愿者活动,在古城小导游文明礼仪小标兵大赛中,从200多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获得冠军。“她很喜欢闽南语,很喜欢泉州的文化,清源山,开元寺等景点的历史文化她都能讲出来,我们家长都很高兴她能有这样的表现。”吴女士说。

据悉,昨晚是古城讲解员活动培训课的第一讲,接下来还有七场不同的培训。8月10日—8月11日通过现场模拟讲解的方式,测评讲解员知识掌握情况。8月12日推荐古城经典线路,将选择3—5名讲解员现场讲解,并邀请若干热心古城旅游的市民免费参与,充分展示培训成果。8月13日周日下午的古城游研讨会,将最终确定古城讲解员并举行签约仪式。

“新讲古人”集体充电课程

7月25日(周二)19:00—20:30 在怀旧西街书店讲解闽台缘;

7月26日(周三)8:30—11:30 在西街进行实地讲解;

7月27日(周四)8:30—11:30在闽台缘进行实地讲解;

7月31日(周一)19:00—20:30在怀旧西街书店讲解《开元寺》;

8月1日(周二)8:30—11:30在开元寺进行实地讲解;

8月3日(周四)19:00—20:30在怀旧西街书店讲解《泉州民俗》;

8月5日(周六)19:00—20:30 在怀旧西街书店讲解《泉州宗教及海丝文化》。

责任编辑: qz-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