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86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9人申请入群

泉州楼市格局悄然生变:并购重组 合作开发 多房企抢滩

发布时间: 2017-05-26 10:30:21

来源: 泉州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493次浏览


万科连下桥南、东海两城,中骏进驻晋江青阳主城区,碧桂园拿下中芸洲20亩地块,当代置业接手世贸一品二期住宅、紧接着又联手池店60万平方米新景地项目,另一房企巨头——融创也正式登陆泉州,拿下东海桃花山别墅用地……

今年以来,一线房企加快在泉州的取地节奏,在鲜有新增供应的情况下,合作开发成为他们“开疆扩土”的主要方式。接下来,随着众多标杆项目的呼之欲出,泉州楼市格局将悄然生变。

跑马圈地 房企加快土地储备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泉州楼市去化速度加快,开春以来,不少住宅项目在没有新品加推的情况下已经稀量在售,加紧土地储备成为不少开发商的重要任务。

在土地供应方面,据泉州市国土局发布的“泉州市中心市区2017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计划”,2017年泉州中心城区共计划出让项目37宗,土地面积约3361.88亩。

“在大家都余粮不足的情况下,寻求与‘已取地项目’的合作开发,不仅能降低成本,还能立马上手,这对不少高周转的上市房企来说,是个明智的选择。”业内人士认为,联合开发尤其是与已拿地的本地房企合作,已成为不少一线房企加快布局的主要方式。

而在这一点上,追求高周转的碧桂园无疑走在前列,除了2013年拿下的永春、南安碧桂园项目来自于招拍挂外,其近两年拿下的碧桂园·天玺湾、碧桂园·清源里、碧桂园·公园里,以及不久前的碧桂园海景项目,均是以收购或者合作开发的方式取之于本地房企。

格局之变 万科、融创进东海

一线房企带来全新的产品、先进的理念,对板块价值的提升无疑是一大助力。而在这一波房企抢滩潮中,前景广阔的东海板块迎来了万科、融创两大房企巨头的加盟,可谓璀璨夺目。

据知情人士透露,万科东海项目一线临海、为规模性大盘,目前正处于团队筹建阶段。而经过多年的开发,万科落子的东海板块可谓泉州炙手可热的人居高地,沿海一线汇聚了海悦府、碧桂园·天玺湾、上实·海上海等项目。这一次,万科携全系带装修进驻东海,将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我们拭目以待。

除了万科,另一房企巨头——融创也是以合作开发的方式进驻东海,项目择址桃花山,紧邻桃源山庄,为高端的别墅、类别墅项目。与其隔街对望的山头上,碧桂园早前也以合作开发的形式拿下一个别墅类项目,即现在的碧桂园·公园里。一时间,以泉州市森林公园为核心的一公里范围内,已经汇集融创、碧桂园两大实力房企,加上本地房企汇丰置业开发的桃源山庄项目,泉州又一个品质生活区似乎已经呼之欲出!

深耕泉州 中骏、当代布局晋江

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1到12月,晋江商品住宅成交238万平方米,2017年月均成交也在1000套以上。尤其是以世纪大道为主轴串起的梅岭组团,还有与泉州市区一桥之隔的桥南、滨江板块更是表现抢眼,多个项目持续热销。

正是看中晋江市场强劲的购买力,品牌房企也加快在该区域的布局。首先是深耕泉州多年的中骏,其在今年初以合作开发的方式正式进驻青阳主城板块,据知情人士透露,该项目为商住用地,总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项目紧邻宝龙城市广场及晋江体育中心等核心配套。“继蓝湾半岛、四季花城、蓝湾悦庭之后,这是中骏在晋江开发的第四个项目,也是在晋江主城区的首个项目,表明中骏深耕泉州的决心。”中骏置业福建区域营销负责人李家介绍说,青阳项目定位为中高端的改善型产品,今年内有望以中骏·云景台正式入市。

而近来表现抢眼的滨江-池店板块经过近半年的快速去化,已少有住宅在售。经过并购重组,区域内仍有住宅供应的泉州世界贸易中心、刺桐新景城迎来了相同的合作方——当代置业。据悉,作为中国绿色科技地产领跑者,当代置业分别在今年2月、5月以并购合作的方式拿下这两个项目。

品质服务 仍是房企突围关键

近年来,随着一线房企加快在泉州的跑马圈地,越来越多的本地项目“改头换面”,由品牌与产品力更强的外来一线房企操盘,比较典型的如东海泰禾广场,该项目为上市房企泰禾集团与本地连捷地产的联姻之作;还有江南的建发·珑璟湾,其合作方为本地的黄龙投资。

除此之外,合作开发案例普遍且集中的区域当属东海板块。区域内,除了东海开发、香缤国际,包括上实·海上海、海宸尊域、碧桂园·天玺湾、海悦府等可谓“师出同门”,其项目背后均有本地资本的身影。

算上今年以来拿地的万科、中骏、碧桂园、当代、融创,可以预计,行业调整期,一线房企并购本地房企将愈演愈烈,资源集约成为不可逆转的市场周期。对每一个市场参与者来说,无论联合还是独闯,做足产品与服务依然是突围的关键。

责任编辑: qz-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