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72群(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4人申请入群

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 房子户型变革正在启动

发布时间: 2017-04-21 09:53:43

来源: 东南早报

分类: 本地楼市

823次浏览


当前,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对楼市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尤其是未来购房主力军——大部分是独生子女的“80后”“90后”,逐步进入婚育期,今后双子女家庭将越来越多,居住需求也将随之产生变化。

敏感的房企早已调整思路,在产品研发阶段,针对双子女家庭,频频打出高赠送、多功能的“户型牌”,楼市掀起新一轮的户型变革:一方面,中大户型产品逐渐被主流市场所接受;另一方面,户型设计突破室内尺度限制,如90㎡左右的小户型,三房一卫是标配,120㎡中户型可达到大户型的奢阔空间。值得注意的是,对儿童房及活动空间设置更为人性化,也将是房企打造“二孩家庭”户型需求的核心要点。

应对新需求 房企打造“二孩家庭”户型

对于希望拥有第二个孩子的家庭来说,双子女家庭的构成对其居住需求提出了更高要求。“家里多了个小孩,多出来的东西真是不得了,在家嫌客厅太小,出门嫌汽车后备厢不够。我们也有规划两年内再要个孩子,换房是肯定的了。”已经有一个7个月大孩子的王爸爸总是这样抱怨。王先生现居住的房子,可以说是以往既定标准的刚需户型,约80平方米“2+1”户型,但显然从长远来看,已不能满足其家庭成员的生活休闲需求。

王先生的情况,实际上代表了很多“80后”“90后”年轻人的购房心声。随着“80后”“90后”年轻人陆续进入婚育期,今后双子女家庭将越来越多,居住需求随之产生变化。敏感的房企早已调整思路,在产品研发阶段,针对双子女家庭,增加多孩家庭的户型设计,频频打出高赠送、多功能的“户型牌”。

而这点,从近期泉州楼市的新品,即可明显感受到住宅产品的这一变化:如东海湾系列产品“复二代”带装修复式120㎡实用约168㎡、十二宴二期“家二代”66—143㎡高拓展户型户户送一房;世茂·璀璨天城为全复式住宅产品,“跃墅”新概念进一步优化居住空间;万科·金域滨江“神复式”产品,在人居提升上,超越以往同系列;泉州保利城二期主力户型为105㎡及125㎡,也是在一期高赠送产品上有了更进一步的升级。

更新换代 新一轮户型变革启动

业内人士表示,未来几年内,新生婴儿或将成为家庭购买新房和改善性住房的一大重要因素,双孩家庭、三代同堂将逐渐成为主流。随着产品结构性变化,住宅产品将回归到居住功能的主题研究,楼市掀起新一轮的户型变革。而此番户型变革体现在,一方面,以往90㎡小户型为市场热销户型,而现在中大户型产品逐渐被主流市场所接受;另一方面,户型设计突破室内尺度限制,以往户型面积原本只合适套二、套三的面积段,通过空间的合理利用,变成了“四房”甚至“五房”,户型更新换代各显神通:

如90㎡左右的小户型,三房一卫是标配,更有开发商将小户型设计成三房两厅一卫双阳台,如东海湾十二宴二期“家二代”81—84㎡,就是把小户型设计到了极致;世茂·璀璨天城为全复式住宅产品,其中88㎡3+1房两厅两卫,方正户型,赠送面积约38㎡,赠送率约43%。这些户型强有力说明,“麻雀虽小 五脏俱全”。

而针对二孩家庭对更大面积段的功能需求,从近期市场上的新品来看,房企不约而同推出升级换代的创新户型,120㎡左右户型即可畅享“双孩家庭、三代同堂”的天伦之乐,主要是对复合空间的再创造,生活区、工作间、书房、亲子等互动随意切换:

如万科·金域滨江“神复式”产品,117㎡五房两厅三卫双阳台,楼上三个房间,一个全功能主卧+两个次卧+开放区域(可作为儿童游乐区和书房),楼下一个老人房,并带一个入户花园;东海湾“复二代”120㎡可做168㎡五房三卫三阳台;世茂·璀璨天城108㎡4+1房两厅三卫三阳台(楼上有两个主卧套),赠送率约44%;泉州保利城二期洋房125㎡四房两厅两卫双阳台,客厅最大面宽可达8米,满足闽南人好客需要。

突出性价比 儿童房设置更为核心

针对“二孩家庭”的功能需求多样化,户型设计突破室内尺度限制,均衡关照每个家庭成员私密生活,并预留家庭成长空间,使得室内空间拥有更多可能,实际上也是房企突出“高性价比”的竞争亮点。

泉州东海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军毅表示,未来家庭会增加人口,房子居住时间比以前长,对户型结构优化提出更高要求。房企在打造户型空间的灵活性和创新性,同等面积段,却最大限度增加功能区间,比如90㎡做到三房双阳台,120㎡可以用到五房,更好保障二孩家庭的购房性价比,将是接下来的主流趋势。

除了增加可变空间,二孩家庭人口的增加,还需从调整功能空间入手。“这部分功能空间不止包括室内儿童及老人的活动休闲空间,还包括室外园林休闲区的功能空间。”世茂房地产泉州区域营销部企划经理张聪辉表示,以世茂·璀璨天城为例,小区园林的打造着重体现“全时全龄”的活动需求,即不同的区域、不同的时段,每一位家庭成员,甚至家里的宠物,都能在小区里找到切合自己需求的活动区域。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二孩政策实施后,子女成为家庭人数较多的成员,儿童房的设置更为核心了,针对这方面需求的户型还需要不断地优化。业内人士林先生表示,这些变化体现在:小户型尽量保证三开间朝南,家长和小孩房间设置在南面,卫生间靠近卧室,方便安全;大户型注重多个套房设计。还有一类大户型,甚至可以考虑主卧套书房设计,将来二宝出生后可把书房暂时作为小宝宝的卧室,方便家长照顾。这些因素都是以孩子为核心来考虑的。

 

责任编辑: qz-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