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86群(1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9人申请入群

2017年泉州商业地产的发展 商铺投资选择讨论沙龙

发布时间: 2017-03-10 15:38:54

来源: 海都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352次浏览


记者了解到,2017年泉州预计将有超过8个的商业综合体开业,对于商铺投资者与商户来说,这么多商业地产扎堆开业,在挑选商铺时也是花了眼。在如今商业库存量仍然巨大的情况下,为何还有如此多的项目选择在今年开业?商业地产未来将走向何方,投资、选择商铺时该作何选择?

“楼市直通车”第二期特推出商业地产沙龙,邀请了多位商业地产界的精英及资深投资人、商户共同探讨2017商业地产的发展与商铺投资选择。

此次商业地产沙龙持续了近两,嘉宾均表示,2017年泉州新增的商业项目将泉州的商业空白区已基本填满,接下来将进入商业项目的“混战”,如何做好运营将是一个极大的挑战,他们将把看家本领全部祭出,做好迎战准备。

商业混战白热化 各凭本事引客流

据悉,今年预计将会有8个以上的商业项目开业,在开业后,预计将引起商圈的一场混战。尤其是地理位置距离较近的新天城市广场开元盛世广场、星光耀万达广场与中骏世界城晋江和平国际广场与新城吾悦广场,在争抢客流上预计将是一场硬战。

吴晓荣:(开元盛世代理商联德行副总经理)

今年内泉州各大片区的商业空白点都将全部被填满,而目前对于招商来说其实竞争还算小,最大的竞争在于开业后的运营与销售,这对运营人员将是一个很大的考验。抢客源的竞争是一定会出现的,而谁抢得过谁就凭各自的本事了。

但,其实除了商业广场之间的竞争之外,商业广场的聚合效应其实对沿街商铺的冲击是最大的,商业广场的兴起将导致沿街商铺更多地走向倒闭潮。

郑丽君:(南益·美岁天地策划主管)

购物中心是一个生活中心、社交中心,你要传递怎样的定位,根本在于你是如何选择消费者,如何向你的消费者阐述商品。既然当前的竞争格局如此激烈,就更需要商业项目深耕细分市场,精准定位消费客群。

在消费者细分的时代,你能提供什么已显得不再那么重要,消费者想要什么成为关键。基于此,以前被各大购物中心所忽略的商业零售的本质,将会被重新提上议程,且越发重要。那就是商品的本质、服务的本质。如何挑选符合目标客群的商品,为其提供更具品质感的服务,才是根本。

国庆作为分水岭 将迎来一波“迎客潮”

此次泉州新增的商业项目有不少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国庆节前后开业,这也意味着国庆前后商圈将迎来一波“迎客潮”。这一波“迎客潮”到底能蓄客多少,也影响着投资者们的判断。

袁海波:(福建晋创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商业与住宅都离不开人口,而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第一波二孩将于今年年中逐渐呱呱落地,关于二孩的消费量也将提升,这些对于商业项目都是一个极大的促进作用。

另外,目前国家的消费材料正在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石墨烯等材料正在加大投入,使传统行业也将跟着发生变化,由此也将导致企业从劳动输出转为高知人才的流入,消费结构也将发生改变,这些也是商业项目的一个机遇。

钟兆鑫:(新天城市广场企划经理)

国庆节是一个传统的消费热点,选择在国庆节前后开业对商业项目的第一波迎客潮将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而且,新天城市广场位于浮桥,这个地方之前还未有大型的商业广场,这波刚好可以填补这个空白,使方圆三公里的市民可以不用过江就可以满足消费需求。

浮桥这一片之前商业项目还是一片空白,其消费理念也比较传统,新天城市广场的进入也是希望能为其带来新的生活空间,新的消费理念。

客流量与文化情怀 影响投资方向

本次沙龙,海都记者还特意邀请了两位非商业地产人士的参与,其中资深投资人林江西十五内就花200多万投资了开元盛世的一间店铺,而洪炼则将食锦记两家分店选在了新天城市广场与新城吾悦广场。

投资除了看商业项目的“出身”及地理位置之外,商圈的客流量与人文定位也开始影响着投资人的判断。

洪炼:(食锦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今年商业综合体将有一个大爆发,预计接下来尤其是2018年后将会有运营不善的商业综合体倒下,而作为商户来说,我都只做一年的计划,因为市场变化太快,要随时变更。对于今年来说,我觉得商业综合体仍然是个机会,所以我仍然愿意去投。

另外,由于商圈的兴起,沿街商铺也将倒下一批,因此今年我做了一个调整:将沿街的门店全部关闭,往购物中心走。开在购物中心的食锦记翻台率一直在上升,客流量不断,销售额可观。相信这个决策是正确的。

林江西:(隆新模具负责人、资深房产投资人)

我之前都是投资住宅项目,而最近商业项目都要集中开业,这也给了我一个讯号:商业地产近期内肯定要蓬勃发展,这是我转向投资商业地产的一个原因。

另外,因开元盛世依靠着开元寺,这让我也觉得开元盛世有文化底蕴,这点让我非常喜欢。可以说,就是文化情怀让我选择了开元盛世。

责任编辑: qz_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