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216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7人申请入群

鸡年“乞龟民俗文化活动”将在泉州霞洲妈祖宫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1-25 22:27:55

来源: 泉州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80次浏览


1月31日(正月初四)上午,由泉州霞洲妈祖宫、台湾澎湖天后宫联合举办的鸡年“乞龟民俗文化活动”将在泉州霞洲妈祖宫举行,至正月十六结束。这期间,广大市民和游客除了可以在这里参与过“平安桥”等活动外,每人还可获赠两个煮熟的红鸡蛋。活动结束后,霞洲妈祖宫、台湾澎湖天后宫将联合早报将其中的3000斤“平安米”发给部分孤儿院养老院。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泉州中心市区笋江桥南桥头旁的霞洲妈祖宫看到,此时鸡年大“米龟”早已制作完毕,而用菠萝、香蕉、红萝卜等果蔬作为材料制作的两只水果龙及一批小米龟、果冻龟、旺来龟等均已制作好,分别摆放在妈祖宫大殿前后,供市民正月初四起前来“乞得”和观赏,鸡年“乞龟”活动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欢迎广大市民和游客前来参加‘乞龟’活动。”泉州霞洲妈祖宫相关负责人俞泉芳介绍,在台湾澎湖天后宫的帮助下,从2010年开始,泉州霞洲妈祖宫在每年的元宵节期间都会举行“乞龟祈福”民俗活动,今年已经进入第8年,往后还将继续举行且规模将越来越大。今年,霞洲妈祖宫的大米龟重4.8万多斤,象征着万事吉祥顺利的意思。同时还制作了一批小米龟、果冻龟、旺来龟等平安龟、发财龟,供市民在鸡年元宵期间“乞得”。

其中,正月初四至初七、正月十三至十五,市民还能吃到象征“剥去往年晦气”的红鸡蛋。这期间,泉州霞洲妈祖宫每日将准备超过2000个煮熟的红鸡蛋,免费派送。

责任编辑: qz_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