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62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0人申请入群

泉州楼市库存去化周期缩至14.5个月 已在较为合理的范围内

发布时间: 2016-12-09 10:38:31

来源: 泉州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3640次浏览


记者了解到,随着泉州楼市行情的持续走高,买房置业又成为很多泉州人乃至“新泉州人”热议的话题。记者走访市场发现,泉州区域多个主力项目近几个月来均取得不错的销售业绩,市民到访、买房的热情高涨。

数据显示,2016年11月泉州六区一手住宅成交3254套,环比微跌1.6%,但相比去年同期的920套,同比上涨了253.7%。政策的助力、高品质项目的放量、厦门等地外溢客群的涌入,被视为带动楼市迎来“翘尾”行情的三驾马车。多方助力下,截至11月底,泉州楼市库存去化周期缩至14.5个月,已控制在较为合理的范围内。

业内分析认为,伴随整体行情的企稳抬头,房企年终冲刺信心更足。而这个月内还将迎来碧桂园清源里、东海湾十二宴“复二代”、南安保利香槟公馆铭基新天地二期等项目的全新入市,同时,碧桂园天玺湾中骏蓝湾悦庭等项目也将进行新品加推,优质房源的“跑步进场”,有望带动楼市行情的持续火热。

洛江房补落地 助推区域价值释放

千呼万唤,作为此前泉州市各区中唯一未出台购房补贴政策的区域,洛江版的购房补贴政策终于在11月底“靴子落地”。

根据规定,2017年3月23日前,单位和个人(家庭)在洛江区范围内购买相关一手物业,最高可享受购房款总额2%的财政补贴;除此之外,国内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或留学回国人员,取得证书5年内在洛江辖区购买首套商品房的,洛江区财政按照学士3万元、硕士5万元、博士8万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助,财政补贴和补贴只能择其一,不能重复优惠。

今年以来,为了化解房地产库存压力,已有晋江市、鲤城区、泉港区、石狮市、惠安县、丰泽区、台商投资区、泉州开发区、洛江区相继出台购房财政补贴政策,不同程度刺激了楼市成交。不过,相对于其他区域的补贴政策,业内人士发现此次洛江出台的细则,并未对单位和个人(家庭)是否为首套房、首改房做出明确规定,因此在操作上只需是规定时间内备案的,无论是否首套均可享受财政补贴。

“洛江的整体楼市行情向来比较稳健,此次房补政策的出台以及土拍行情的火热,有望带动区域价值的进一步释放。”泉州铭基置业总经理张学智表示。

楼市行情火热 泉州宜居价值得到认可

10月初泉州碧桂园天玺湾开盘,近千套房源入市后大受欢迎;紧接着,城东泉州保利城应市开盘,同样引得众多购房者纷至沓来……进入11月,茂诚皇江御景泉州万达银座、盛世SMART三盘齐发,开盘当天均是热销。

楼市行情的高歌猛进为泉州楼市带来更多的关注度,厦门、福州等限购城市的外溢客群不断涌入,为市场注入更为强劲的购买力。以厦门客户最为青睐的晋江为例,统计数据显示,在11月晋江成交的3584套商品房中,来自厦门的购房者买走了其中的1500套,占单月成交的40%以上。据了解,目前在泉州买房的厦门客主要包括两类人:一类是因厦门限购没有名额再购房,过剩的购买力外溢到泉州;一类是因厦门房价实在太高买不起,同时也看重泉州楼市未来的升值前景,出于资产增值保值的考虑而将“鸡蛋”放在了泉州。

中骏置业泉州区域公司总经理高文春认为,在大的调控政策没发生根本转向的前提下,泉州楼市企稳升温的行情已经基本形成,伴随着中骏天峰二期、万科桥南项目、世茂洛江项目、碧桂园汇丰项目以及保利、东海湾等项目的持续高品质放量,楼市的火热行情将得到很好的延续。

去化周期缩短 高品质项目筹备入市

立丹行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2016年泉州六区共去化商品住宅185万平方米,与2013年209.5万平方米的历史最高纪录相比,仅有25万平方米左右的差距。

同时,目前泉州六区的整体库存大概在237万平方米左右,楼市去化周期已控制在较为合理的14.5个月,相比于高峰期2015年7月底的27个月,周期明显缩短。

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12月内还将有包括碧桂园清源里、东海湾十二宴“复二代”、南安保利香槟公馆、铭基新天地二期、泉州万科城等在内的项目全新开盘或加推,预计新增供应达2500套以上,这对局部市场仍将带来不小的挑战。

对此,泉州东海开发副总经理梁军毅认为,历经多年的楼市调整,市场的分化已经愈演愈烈,购房者们更加理性,更加愿意选择那些兼具品牌与品质的优质项目。

“对开发商而言,品质与服务是两条永恒的主线,深修内功才能在这一轮楼市行情中赢得更多的信赖。”碧桂园泉州区域营销负责人林柯冉表示,面对高涨的行情,刚需客们应该冷静下来,切不可盲目跟风进场,要做到因需而动,选择适合自己的好房。

推荐文章:泉州碧桂园清源里:洋房主力折后均价12888元/平 12月开盘

推荐文章:泉州碧桂园天玺湾:加推园景新品87-130㎡三房及四房

责任编辑: qz_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